選單 首頁 搜尋

法加萊難民營「叢林」大清場 撤離7千人

2016/10/25 14:28 字級:
法加萊難民營「叢林」大清場 撤離7千人

法國當局昨天,開始撤除北部城市「加萊」居住至少七千人的難民營,這也是法國幾十年來,最大規模的移民安置計畫。雖然過程中,出現不少難民抗議,但由於當地的治安、衛生條件相當差,法國政府還是決定進行拆遷,年底前要將難民營夷為平地。

伊索比亞難民高舉國旗抗議,法國政府強硬驅趕難民,警民一度發生激烈衝突,當局還出動催淚瓦斯。這裡是法國加萊知名的大型難民營「叢林」,當局從24號開始,展開數十年來最大的移民安置計畫,超過七千名難民天還沒亮,就提著大包小包行李形成人龍,準備被分送到法國各地。

天寒地凍,只能燒木柴取暖,大大小小凌亂這帳篷,形成彷彿是叢林的難民營,是他們唯一個安全地帶。1990年代開始,這裡就成為了大批難民想前往英國的跳板。1999年,紅十字會在加萊成立難民營,3年後關閉,來自中東的難民開始在此滯留。

叢林,佔地約4平方公里,衛生條件差、疾病蔓延、暴力頻傳,已成為象徵歐洲無力處理二次大戰以來,最嚴重難民危機的敗筆。法國警方在2009年剷平叢林,但沒想到去年又再次形成聚落,每個月都有人意圖從加萊偷渡到英國,釀成嚴重警民衝突。法國總統歐蘭德已經誓言,要在年底前將叢林夷為平地,也讓不少難民移民夢碎,未來被發送到各地的難民,若因為語言文化不同,難以融入法國,恐怕將成為法國社會另一個隱憂。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