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親信貪汙民調跌 震撼!朴槿惠要修憲讓總統連任

2016/10/25 14:22 字級:
親信貪汙民調跌 震撼!朴槿惠要修憲讓總統連任

震驚國際!南韓總統朴槿惠,希望在任期內能完成修憲,修改總統任期。南韓憲法在1987年修訂,每屆總統任期為五年,而且不得連任,避免出現獨裁政權。朴槿惠認為這種單一任期制,會阻礙政策連貫性,已經不合時宜。不過,韓劇裡刻畫總統的地位和形象,似乎相對低落,而且現實生活中,歷屆南韓總統卸任後的下場,都令人感嘆。

南韓總統朴槿惠受親信貪汙醜聞影響,民調持續探底,跌到25%歷史新低。不過,她24號拋出修憲震撼彈。

南韓政府1987年修憲,在民主轉型過渡期,為避免強人長期執政,改為總統單一任期制,但朴槿惠認為不合時宜,主張改為四年一任,最多兩任,以求施政連貫性。她將在2018年2月卸任,對於是否競選連任,南韓政府強調不可能,但也引發反對黨批評,只是想藉炒作修憲議題,轉移外界對貪腐案的注意力。

不過,韓劇中對總統的描繪並不正面,總統大位被輕蔑,背後充滿各種權謀算計、政商勾結。以總統大選為背景的韓劇《追擊者》,男主角為了擊垮岳父龐大財團,才投身競選行列。南韓總統形象,被刻畫成權謀貪婪,而現實生活中,歷任總統下場確實很不堪。盧泰愚和全斗煥都被控斂財 ,最後分別被判17年徒刑和死刑,獲得金大中特赦。金泳三和金大中,兒子都因為收賄逃稅遭判刑。盧武鉉在2009年選擇跳崖結束生命。朴槿惠的父親朴政熙統治南韓16年,最後死在情報局長槍下。

坐牢、輕生、被暗殺,對比上任時的風光,南韓卸任總統的下場也令人不勝唏噓。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