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盜強擄女記者!為保命皈依伊斯蘭 卻遭夜夜性侵還產子

2016/10/24 10:50 字級:
海盜強擄女記者!為保命皈依伊斯蘭 卻遭夜夜性侵還產子
遭海盜挾持就竟過著什麼樣的日子?遭索馬利亞海盜綁架的26名漁民,五年來被囚禁在索國某座島嶼上的小漁村,過著難以想像的非人生活,從這次已曝光的台灣漁民沈瑞章,痛批政府不聞不問的影片可見些許端倪。影片中沈瑞章的背後,站著一群手持各式武器的海盜,在這樣的恐怖環伺下,過了1000多個日子,甚至不知道能不能看到明天的陽光。

▼這回獲釋放的26名漁民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多年前曾有一位加拿大女記者阿曼達琳霍特(Amanda Lindhout)與攝影師一同前往非洲索馬利亞採訪,結果兩人遭到恐怖份子綁架,被囚禁長達15個月,經歷459天煉獄人生才獲釋。期間,女記者阿曼達琳霍特不斷遭受毒打與性侵,最後還傳出她因此懷孕,產下一個個寶寶。阿曼達琳霍特後在回憶錄《A House in the Sky》詳述自己的遭遇,甚至一度萌生死意。

報導中指出,阿曼達琳霍特與攝影被關在一處空屋,恐怖份子開價贖金約9000萬元台幣,與他們雙方家人聯絡,但對於這樣的天價,兩家人都籌不出錢,甚至聯加、澳政府也不願付贖金。最後他們為求「活下來」皈依伊斯蘭教,阿曼達琳霍特並承受綁匪夜夜性侵,忍受日復一日的煎熬。

▼記者阿曼達琳霍特回憶錄《A House in the Sky》(圖)網路


再幾經斡旋中,阿曼達琳霍特在2009年獲釋,回國後,他成立基金會,關懷肯亞婦女處境,但對於他曾誕下一娃娃的話題,絕口不提。

▼記者阿曼達琳霍特成立基金會,關懷肯亞婦女(圖)網路


猖獗於東非索馬利亞外海及亞丁灣的索馬利亞海盜,從2002年起就不斷傳出海上打劫的消息,成為各國漁船出海的心頭刺。不過近年來,挾持新聞逐漸減少,根據日本網路媒體《Harbor Business》日前披露,是索國海盜已被日本最受歡迎的壽司連鎖店壽司三昧(すしざんまい,Sushi Zanmai)老闆木村清「消滅」。

木村清究竟何許人也,竟然可以憑一己之力對抗兇殘海盜?木村清在受訪中表示,海盜也是人,但從來沒有人與他們好好交涉。他說,這些人是為了生計,才從事海盜工作,如果有其他的求生方法,他們並不樂在當海盜。於是木村清便自掏漁船出借、親受技術、替海盜安裝冷凍倉庫等等,讓海盜「靠自己賺錢來養活家人,活得更有尊嚴」。



▼讓海盜學習捕魚,靠正當方式維生(圖)中國禁聞網


木村清坦承,目前與海盜的合作還在虧損中,但他相信上了軌道後,會有一定的獲利,畢竟索馬利亞外海是高價食用魚「黃鰭金槍魚」的漁場。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