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盜俘虜5年獲釋 26船員抵達肯亞激動落淚

2016/10/24 12:32 字級:
海盜俘虜5年獲釋 26船員抵達肯亞激動落淚
竟然有台灣人被海盜挾持長達五年,我們的政府卻不聞不問嗎?阿曼籍的台資漁船被索馬利亞海盜挾持5年,2012年遭到索馬利亞海盜綁架,包括我國籍船員沈瑞章在內的26名船員前天獲釋後,所有人在昨天平安抵達肯亞,獲釋船員除了三人分別腳有槍傷、中風、和糖尿病外,身體情況大致良好,而根據大陸國台辦表表沈瑞章本人同意,隨先大陸船員到廣州再返回台灣。
 
26名獲釋船員一行人,抵達肯亞首都乃洛比機場時大家掩不住內心喜悅,出現許久不見的笑容,有人甚至當場激動落淚,這些獲釋人質來自亞洲不同國家,在星期天抵達乃洛比機場時和他們的使館人員歡喜擁抱,你可以聽到並看到他們興奮的心情,畢竟誰都沒想到過去四年半飽受煎熬無人聞問的人質生活,大夥含著血淚硬撐過來了,不過令人遺憾的是有二名船員在被俘虜過程中因為生病沒有獲得醫治不幸去逝,但其他倖存船員因為長期嚴苛待遇缺水缺食物,都呈現營養不良情況,另外三人分別腿部有槍傷、中風以及糖尿病。
 
而在外電畫面中,我們也發現了台灣籍輪機長沈瑞章的身影,穿著無袖上衣的他和2014年公布的錄影帶畫面比較,二年下來顯得更為消瘦,而這次人質能夠獲釋,最大功臣就是負責協調的前英國武官史蒂德,獲釋的船員是懸掛阿曼國旗。
 
台灣船東所擁有的Naham 3漁船,他們2012年3月在印度洋塞席爾附近海域遭到索馬利亞海盜劫持,台灣籍船長鍾徽德當場遇害,船隻隨後被擊沉,其他船員被押到索國小漁村囚禁,經過多方協商無效後,最後美國營救人質的非營利組織,協調員前英國武官史蒂德經過18個月的談判協商終於將人質救出,而大陸國台辦上午也發表聲明,指出台灣船員沈瑞章本人同意先隨大陸船員搭機一同回廣州再由家人接回台灣。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