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終於奪回自由!台漁民沈瑞章:願意先到廣州再返台

2016/10/24 10:45 字級:
終於奪回自由!台漁民沈瑞章:願意先到廣州再返台
▲(圖/Eunavfor)

2012年遭到索馬利亞海盜綁架至今5年,包括我國籍船員沈瑞章在內的26名船員在前天(22日)傳出獲釋消息後,所有人在昨天離開索馬利亞並平安抵達肯亞。大陸國台辦發言人安峰山今天(24日)表示,遭挾持的26名船員皆安全獲救,沈瑞章將和大陸船員一起先回到廣州,再由家屬接回。

▼沈瑞章在影片中怒斥台灣政府不管死活。(圖/東森新聞)


安峰山表示,NAHAM 3號漁船於2012年3月遭索馬利海盜劫持,船上獲救的26名船員有來自大陸、越南、印尼、菲律賓、越南等國船員,其中3人在被劫持期間不幸身亡,包括一名台灣船員和一名大陸船員。而根據沈瑞章本人意願及其家屬委託,他將和大陸船員同班飛機從肯亞回到廣州,再由家屬從廣州接返回台。

據了解,獲釋船員除了有3人分別腳有槍傷、中風、糖尿病之外,好幾個人有腸胃疾病,而其他人的身體情況大致良好,但普遍都有營養不良情況。當時所有人抵達肯亞機場,確認自己已脫離海盜的控制時,每個人都忍不住喜極而泣,許久未見的笑容由內心散發出來,因為他們終於奪回那份屬於自己的自由,結束那段含著血淚,無人聞問的孤獨日子。

▼沈瑞章的妻子得知丈夫獲釋後覺得像在作夢一樣。(圖/東森新聞)


此外,船員們如今能夠成功釋放,最大的功臣就是國際人質支持夥伴組織協調員史蒂德。現年60歲的史蒂德曾任肯亞大使館武官和2009轉任UN索馬利亞辦公室的反海盜專家,他當時發現各國政府投入大筆金錢打擊海盜,卻很少把錢花在人質身上,於是他挺身而出,利用慈善捐款作為跟海盜談判的籌碼,並在2014年首度救回2010年11月被綁的一艘輪船,雖然平均一年才救回一艘船,但他形容「成功救回人質是全世界最棒的感覺」!

▼遭囚漁民獲救的最大功臣史蒂德。(圖/東森新聞)


▼每個人都紛紛和史蒂德握手致謝,展露久違的笑容。(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