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憲兵特勤隊GIGN 反恐全球馳名

2015/11/14 21:10 字級:
法憲兵特勤隊GIGN 反恐全球馳名

法國巴黎發生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造成至少120人死亡,當時法國總統「歐蘭德」正在體育場觀看法國和德國的足球友誼賽,結果發生爆炸,特勤人員立即護送法國總統安全撤退,而法國最有名的反恐部隊就是「國家憲兵特勤隊」(GIGN),1994年法航在阿爾及利亞,遭到恐怖份子挾持,就是靠這支特種部隊,才順利解救人質。

巴黎發生當地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恐怖攻擊,當時法國總統歐蘭德正在體育場觀看,法國對德國的足球賽,卻發生爆炸,在特勤隊的掩護下歐蘭德順利脫困,隨即發布法蘭西共和國,成立以來最嚴重的命令。前國安局駐法代表李天鐸:「全國進入紅色警戒,所有的執法人員對於任何可疑的人事物,發生的時候可以不需要,任何的搜捕令立刻地調查跟追蹤。」

事實上法國有一支國家憲兵特勤隊(GIGN)是反恐的精英部隊,他們在1973年成立成員只有120人,是全球編制最小的特勤部隊,但每年平均要執行200件任務並抓捕100名要犯。法國GIGN部隊:「警察所有人不許動,把手放在頭上讓我看到你的手。」近年來他們最有名的任務,就是發生在1994年法航在阿爾及利亞,遭4名恐怖份子挾持,GIGN部隊利用空橋接近飛機,和恐怖份子爆發激烈槍戰,最後順利解救229人質。

法國GIGN部隊出動憲兵隊:「在這裡,轉過身,亮出你的手,如果你敢動,後果會很嚴重懂嗎?」GIGN在出任務時,一定要配戴面罩以免身份曝光,而他們平常的訓練,除了手槍、步槍等武器之外,連恐怖份子常用的武器也要會操作,成員們還要學會爆破、狙擊、空降等技巧,還要學會外語堪稱是體能和智力,都嚴格要求的特種部隊。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