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組中菲俄聯盟對抗世界 杜特蒂:和美國「是時候說再見」

2016/10/21 10:10 字級:
組中菲俄聯盟對抗世界 杜特蒂:和美國「是時候說再見」

▲(圖/Rody Duterte Facebook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正在北京進行訪問,昨天(20日)居然發表聲明,說要和美國「分道揚鑣」說再見,引起國際譁然,而美國當局也做出回應表示,菲律賓政府尚未正式要求結束美國和菲律賓之間的任何安全或經濟關係,要求杜特蒂要說清楚講明白。

一向親美的菲律賓,自從杜特蒂上任不斷發表反美言論,不僅曾批評美國總統歐巴馬管太多,還出言不遜大罵歐巴馬,因此這個月18日杜特蒂展開大陸訪問,就被視為是和大陸交好的舉動。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展開大陸訪問。(圖/Rody Duterte Facebook)


119日晚間在北京會見菲律賓僑民時,杜特蒂就曾說「和美國,是說再見的時候了」,接著20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辦的一場商業論壇中,杜特蒂更是直接宣布要與長久以來的締約盟邦美國「分道揚鑣」。這可說是杜特蒂上任總統以來,話說最重的一次,他表示和美國長期以來的結盟並沒有得到太多好處,反之想尋求和大陸甚至俄羅斯交好,組成中菲俄聯盟對抗世界。

對於菲律賓公開說要「走自己的路」,白宮表示菲國政府尚未正式要求結束美菲間的任何安全或經濟關係,而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也主動提到,國務卿羅素將趁前往馬尼拉訪問的機會,要求杜特蒂對「要和美國切八斷」的這個發言說清楚講明白。

另外柯比態度軟化的指出,美國始終仍信守與菲律賓締結的條約,與菲律賓政府及人民有緊密的關係,因此美國希望也期待這樣的關係得以延續。

不過近期杜特蒂大動作的親陸反美,打破菲律賓長久以來的外交手法,國家未來走向如何,也讓全球感到困惑。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