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早產男嬰換心手術 取出後持續跳動 網友讚嘆:堅強生命力

2016/10/20 14:35 字級:
【影片】早產男嬰換心手術 取出後持續跳動 網友讚嘆:堅強生命力
▲(圖/Hope for Henry

堅強的小寶寶!美國有一名小男嬰,出生的時候就被診斷出有嚴重的心臟疾病,必須要進行心臟移植手術才能夠存活,而他在這個月16日順利進行了手術,結果相當成功,他的父母則在臉書更新手術狀況,其中有段影片顯示,男嬰的舊心臟已經被取出體外,還在容器中跳動的畫面,讓不少網友感到生命力的驚奇。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明尼蘇達州(Minnesota),有一位小男嬰亨利(Henry Dolan),今年5月來到這個世界上,不過其實他是個早產兒,整整提早了12周出生,所以身體狀況非常不好,身高只有約38公分,體重也僅約1000公克,不過不僅如此,更棘手的是,醫生還診斷出亨利患有兩種心臟疾病,情況非常嚴重,必須要透過心臟移植手術才能保住亨利的命。

▼亨利是早產兒,身體狀況非常不好。(圖/Hope for Henry)


由於要完成心臟移植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在進行手術之前還得要先有人捐贈心臟,所以得知這麼晴天霹靂的消息,讓亨利的爸媽非常焦急。亨利的爸媽隨後在臉書上面創立了一個「Hope for Henry」的粉絲專頁,希望有人願意出手相助。

▼亨利的爸媽創立「Hope for Henry」粉絲專頁。(圖/Hope for Henry)


而亨利一家人苦苦等了五個月,最近終於讓他們等到善心人士捐贈心臟,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讓他的爸爸媽媽好開心,重新燃起了希望。亨利也立刻在美國當地時間16日於明尼亞波利斯的兒童醫院(Children's Hospital in Minneapolis)進行了心臟移植手術。

▼善心人士捐贈心臟,讓亨利可以進行手術。(圖/Hope for Henry)


亨利的爸爸媽媽在手術的過程中,全程錄影記錄,並持續將手術的最新狀況更新在「Hope for Henry」的粉絲專頁,讓關心亨利的大家可以知道這些消息。

而其中有一段影片引起了大批網友的討論,在這段影片裡,醫生將亨利的舊心臟取出後,放在一個白色的容器中,居然還在裡面跳動了兩下,讓網友感到很驚奇,紛紛留言「真是太神奇了」、「看到這小小的心臟在跳動,讓我忍不住哭了」,也讚嘆亨利堅強的生命力,為他加油「堅強的孩子,要勇敢活下去喔!」。

▼亨利的舊心臟,取出後仍跳動。(圖/Hope for Henry)


不過會有心臟離開人體後,還能繼續跳動這麼驚奇的畫面,其實是因為心臟的神經細胞不由大腦控制,所以取出體內後,有可能還能運作一會兒。

而亨利的手術非常成功,完全照著計畫走,他的媽媽開心地表示「這簡直就是像一場夢,一個奇蹟降臨在我們身上」,不過在亨利心律的問題復原以前,還是需要使用臨時性的心臟跳動輔助器來幫忙。

▼亨利的媽媽聽到亨利換心後的心跳聲。(圖/Hope for Henry)


亨利的舊心臟,取出後仍跳動▼(圖/Hope for Henry)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男嬰 換心 生命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