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帶血味素肉漢堡 美國消費者:起來像真肉

2016/10/19 21:33 字級:
帶血味素肉漢堡 美國消費者:起來像真肉
漢堡口味一直在改變,現在美國最夯的漢堡又出現一種「全素食」漢堡,是由美國新創生技業者「不可能食物」(Impossible Foods)所研發的素肉做成的,號稱跟真肉漢堡完全一樣,因為他們利用基因技術,萃取大豆根部的「血基質」加入素肉中,讓素肉有著一點血味,許多美國消費者都說吃不出來是素肉。
 
大塊漢堡肉排放在平底鍋煎到香味四溢,配上新鮮生菜番茄,看來就跟饕客愛吃的牛肉漢堡沒有兩樣,但其實這是素肉漢堡,用小麥、大豆、水和鹽巴做成,還沒煮熟之前的肉排色澤鮮紅,漢堡素肉吃起來味道是?美國消費者:「我根本不知道那不是我以前吃過的肉,完全騙過我了。」
 
開發業者Impossible Foods,號稱完全模仿真肉吃起來一模一樣,關鍵在加入動物肌肉組織上的「血基質」才讓素肉帶有血味,而血基質也在大豆的根部出現,所以業者把大豆構成血基質的基因排序,在實驗室重新製作,但做得太像真肉,20多年茹素的素食者說。
 
素漢堡在美國舊金山餐廳開賣後一炮而紅,許多消費者排隊搶購,因為越來越多人開始吃素,像是為了環保,而現在美國消費者愛吃的漢堡,不只要方便快速還要口味多元,速食龍頭業者的美國銷售慘澹,今年股價已經下滑3.5%,一份報告顯示,現在Y世代 18歲到34歲,年輕消費者每5人只有1人吃過大麥克,大麥克在內的漢堡銷售不見成長,業者也想趕上風潮。漢堡速食業正大舉改朝換代,不論是精緻漢堡、全素食的口味趨勢,傳統速食業只能想盡辦法讓顧客回流。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素肉 漢堡 美國 消費者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