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伊聯軍誓剿IS 半島電視台直播「戰爭實況」

2016/10/18 15:01 字級:
美伊聯軍誓剿IS 半島電視台直播「戰爭實況」
伊拉克與美軍聯手,誓言收復遭IS佔領的第二大城「摩蘇爾」。這場被視為殲滅IS勢力的戰役,全球關注,有中東CNN之稱的半島電視台,也首度透過臉書向全球直播戰爭實況,吸引超過85萬網友,和戰爭「互動」。CNN記者挺進前線,連線途中碰上槍聲大作,戰場上砲彈不長眼,眾人忙著找掩護,十分驚險。
 
摩蘇爾是伊拉克北部最大城,戰略、經濟和政治地位都很重要,卻淪陷IS手中長達兩年。這場"解放摩蘇爾"之戰,以美國領導的聯軍為首,協調伊拉克政府軍及庫德族敢死隊,從空中與地面進逼,庫德族民兵---------CG,預計從北部進攻,4萬多名伊拉克政府軍則從南方攻擊,美軍也取得夾擊摩蘇爾的優勢戰略位置,
隨時發動空襲。
 
IS在摩蘇爾部署的戰力大約5千人,雙方兵力懸殊,但聯軍依舊遭到頑強抵抗,畫面中可以看見一輛汽車接近聯軍車隊,下一秒突然爆炸,冒出驚人濃煙,至少70名士兵,因為這起汽車炸彈攻擊喪命。
 
聯合國官員也擔心,這場可能拖延好幾周、甚至好幾個月的戰役,會引爆百萬難民潮,人道危機成為戰爭中最迫切的議題。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NONO北市現蹤 爆離婚朱海君…現況曝光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