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端傳媒】荷蘭擬放鬆安樂死條件 自認人生沒遺憾的老人也可申請

2016/10/17 18:20 字級:
【端傳媒】荷蘭擬放鬆安樂死條件  自認人生沒遺憾的老人也可申請
荷蘭可能是世界上對安樂死最寬容的國家,早在2002年就第一個將安樂死合法化。不過一直以來,只有那些絕無治癒希望、承受着難以忍受痛苦的病人,才能在醫生與病人雙方均同意的情況下考慮安樂死。近日,荷蘭政府開始考慮放寬對安樂死的限制,讓那些已感覺「人生完滿」但還沒病入膏肓的人,也能按照自己的意志,以體面的方式離開人間。



根據路透社報導,這項提議由荷蘭健康部長與司法部長聯合向國會發起。文件表示,「在嚴格謹慎的評判標準下,必須允許經過深思熟慮認為自己的人生已經完整的人,以有尊嚴的方式結束他們的生命」。

健康部長 Edith Schippers 在寫給國會的信中強調,由於希望自主選擇結束生命的主要是老年人,所以這項新舉措也僅限於老年群體。不過他並未透露具體的年齡門檻。

提議也強調操作過程須格外謹慎。為了確保安全,提供死亡協助的機構必須擁有醫療背景,並且經過特殊培訓,同時也需要在執行安樂死前進行仔細的指導和審查。此外,第三方檢查、評估和監督機構也應納入到評估機制內。

不過,這項提議也引來爭議。批評者認為,荷蘭的安樂死執行已經超出了原本設計的框架,即除了罹患絕症或承受難以忍受病痛的人群外,部分精神疾病與痴呆症的人群也可以申請。內閣則對批評意見表示反對,他們認為人們應該有權提出「不基於醫學原因」的安樂死請求。

近年來,荷蘭選擇安樂死的人數增長迅速,2006年有1923人選擇安樂死,到2015年已增長至5516人,佔全年死亡人數的3.9%。

報導指,荷蘭計劃於2017年年底前完成相關法律的起草,在這期間也會諮詢醫生、道德主義者和其他專家的意見。





來源:路透社、關鍵評論網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