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4男性侵少女致死 印尼總統「化學去勢」怒懲罪犯

2016/10/15 10:26 字級:
14男性侵少女致死 印尼總統「化學去勢」怒懲罪犯

▲(圖/motorganteng

日前印尼有一名少女慘遭一群男子性侵殺害,還被棄屍荒野,震驚全國,引起人民的震怒,而有鑑於印尼國內的性侵案件越來越多,印尼國會12日立法通過,性侵犯最高可處死刑,另外,性侵兒童的罪犯還會再加上「化學去勢」,希望能遏止一再發生的性侵慘案。

印尼時常發生性侵案,尤其是令人髮指的「兒童性侵案件」更是層出不窮,今年四月,印尼西部班古魯(Bengkulu)一處小鎮,有一名14歲少女Yuyun,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突然被一群共有14名的男子擄走,集體對她施暴、性侵,殺害之後,還將她棄屍於荒野之中,Yuyun的屍體兩天後才被人發現,不僅全身一絲不掛、手腳被綑綁住,全身也都有被毆打、施暴的痕跡,死狀非常悽慘。

在家人們的眼中,Yuyun在學校表現優異,是全家人的希望所在,而警方表示,涉案男子們是在酒醉的狀況下犯案,被逮捕後仍不知悔改,絲毫沒有悔意,還嬉皮笑臉,也因此,這起震驚的事件,在印尼當地引起了很大的風波,不少民眾和婦女團體都表達了對受害少女Yuyun的同情,更為此前往雅加達總統府外舉行了抗議活動,高聲呼籲嚴懲性侵犯。

▼對少女加害的其中12名罪犯(圖/amazingnara


▼Yuyun是全家人的唯一希望(圖/motorganteng)


而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發出聲明表示「誓必嚴懲被定罪人士」,在五月時,針對Yuyun的案件頒布總統令級的代行條例,針對性侵罪犯最低處10年有期徒刑,最高刑期從14年提升至死刑,如果造成受害人死亡、產成生理與心理永久性創傷,或是傳染性病,加害人都可以被判處「化學去勢」。而這項條列終於在12日立法通過。

不過對於這樣的新法案,民眾有正反兩面的看法,兒少保護團體表達贊成之意,而反彈的聲浪也不少,就有部分的人權團體及醫師認為「不能以暴制暴」,印尼醫師公會說,化學去勢違背醫師職業道德,他們拒絕為這項法律服務。而婦女團體成員也表示,有其他國家的經驗證明化學去勢無法達到遏阻效果,認為把錢用在扶助受害人會更有意義。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性侵 印尼 化學去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