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泰王儲延後繼位爆內鬥 女王儲「詩琳通」更得民心

2016/10/14 20:58 字級:
泰王儲延後繼位爆內鬥 女王儲「詩琳通」更得民心
泰王「蒲美蓬」病逝,靈柩在台灣時間今天下午5點,從醫院移靈到大皇宮,沿路民眾弔唁祭拜。王儲和其他王室成員也一路送行。泰國政府宣布,進入一年國喪期,官員都要穿黑色孝服,慶典也全面暫停30天;而接下來的難題就是王位接班人選。現年64歲的王儲「瓦吉拉隆功」,透過總理對外表示,需要時間哀悼父親,因此延後繼位。但外界也開始傳言,可能是繼位人選還沒達成共識,因為更得民心的女王儲「詩琳通公主」,和皇后「詩麗吉」,早已是王室另一股龐大力量。
 
深受愛戴的泰王蒲美蓬,在曼谷詩麗拉醫院駕崩,享壽88歲。聽見泰王逝世的噩耗,民眾有如五雷轟頂,忍不住痛哭失聲。泰王死訊公開後,國內電視台,立即取消原定節目,以黑白畫面播放泰王相關影片,也宣布從14號起 進入國喪一年一個月內,政府、學校機關會降半旗,所有政府的公務員都要穿黑色孝服。
 
蒲美蓬在位70年,勤政愛民的形象深受推崇,他駕崩後繼位人選,也讓泰國政壇陷入動盪,泰國總理帕拉育先前曾宣布由王儲「瓦吉拉隆功」繼位為王,但隨後又表示,王儲需要時間哀悼父親過世,要求延後繼位,其中內幕頗耐人尋味。
身為王儲「瓦吉拉隆功」私生活行徑荒唐,還有過三段失敗婚姻,聲望低落
反而是妹妹,現年61歲未婚的「詩琳通」公主,形象良好,廣得民心,也更得母親的緣,她和王后「詩麗吉」同一陣線,兩人和「瓦吉拉隆功」政治立場不同
包括美國等國家都擔心,泰王死後,王室將掀起內鬥,畢竟「詩琳通」公主,也已經在1979年,被冊封為女王儲,有權繼承王位。而現在「瓦吉拉隆功」,表面上說要與民同悲,延後繼位,但實際上,可能代表王室對繼位人選,根本還沒有達成共識,泰國政壇恐怕將掀起一場風暴。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