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諾貝爾文學獎 美歌手巴布狄倫摘桂冠

2016/10/14 08:23 字級:
諾貝爾文學獎  美歌手巴布狄倫摘桂冠
諾貝爾文學獎揭曉,得主是現年75歲的美國歌手「巴布狄倫」,而得獎的原因是因為他在美國歌曲的偉大傳統中,創造新的詩意表現手法,這也是諾貝爾文學獎第一次頒發給具有歌手身份的得獎者。巴布狄倫可說是1960年代的象徵人物,他的作品「隨風飄搖」,更是當代最具代表的反戰歌曲。

美國歌手「巴布狄倫」這首隨風飄搖唱出1960年代人民的反戰心聲,如今他在音樂領域的成就跨足進到文學界,抱走了諾貝爾大獎。今年諾貝爾最後開出的文學獎,得主就是現年75歲的巴布狄倫,而得獎原因是因為他在美國歌曲偉大的傳統當中創造新的詩意表現手法,這也是諾貝爾文學獎第一次頒發給具有歌手身分的得獎者。

一把民謠吉他配上粗糙的口琴,當年他才20多歲,雖然歌聲不太出眾卻唱出戰爭的無奈,巴布狄倫出生於1941年,原名「羅伯特艾倫齊默曼」,是美國歌手兼作曲人以及藝術家和作家,從1961年發表第一張專輯,到現在巴布狄倫在流行音樂界和文化界的影響已經超過50年,就連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都曾在電影當中女扮男裝反串演出巴布狄倫。

巴布狄倫一生獲獎無數,2012年美國總統歐巴馬親自頒發總統自由勳章,還有在2008年獲得普立茲特殊貢獻獎,但早在1991年葛萊美就將樂壇最高榮譽「終身成就獎」頒給巴布狄倫,巴布狄倫用文字和音符寫下時代的故事,也讓他的成就和影響力超越種族語言,跨越世代至今屹立不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