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執政70年!全球在位最久國王 泰王蒲美蓬病逝享壽88歲

2016/10/13 19:50 字級:
執政70年!全球在位最久國王 泰王蒲美蓬病逝享壽88歲
(圖/截自YOUTUBE

現任泰國國王蒲美蓬(Bhumibol Adulyadej)今天病逝,享壽88歲。據了解,蒲美蓬示目前全球在位最久的國王,執政長達70年,在位期間,曾調解過多次政變,對泰國人來說是地位不可動搖的神。如今逝世,也不免讓人擔心,穩定的泰國政局,恐怕再陷入動盪。

泰王蒲美蓬過去2年多來,健康狀況亮起紅燈,多次進出醫院讓民眾相當擔心,去年底住院後,更是長達一年沒有公開露面過,泰國王室宮務處昨日晚間發布聲明,指蒲美蓬「整體狀況仍然不穩定」,當時就被解讀為形同宣布蒲美蓬無法履行職務,隨時都可能離世。

泰王蒲美蓬1927年出生於美國麻州,19歲時兄長拉瑪八世病逝後登基,自1946年繼位迄今,廣受泰國人民愛戴,每當泰國國內有重大的事件發生,包含國內暴動、民運事件、軍事政變等,蒲美蓬就會出面處理、調停,由於泰國人民長久以來非常敬畏王室,所以每次蒲美蓬國王一出面,都能順利讓泰國國內迅速恢復平靜,因而獲得廣大的民眾支持。

其實,蒲美蓬繼位後,有20年的時光,泰國都處在軍人主政的時代,雖然皇室地位崇高,但是手無實權,直到1992年,軍方鬧得亂七八糟之際,蒲美蓬出面調停,下跪宣示效忠後,掌權多年的軍方才慢慢淡出政壇,多年下來,蒲美蓬在泰國人心中的地位也無可動搖。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泰王 泰國 蒲美蓬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