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鐵腕狂人杜特蒂「血腥掃毒」 下一步瞄準癮君子「全國禁菸」

2016/10/12 18:00 字級:
鐵腕狂人杜特蒂「血腥掃毒」 下一步瞄準癮君子「全國禁菸」
▲圖/Malacanang/ABS-CBN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展開雷厲風行的掃毒行動,短短3個月已有3,300名毒販被處決。除了推動掃毒外,杜特蒂將簽署行政命令草案,未來無論是室內還是室外,包括公園、公車站甚至一般汽車等公共場合將一律禁菸,預訂下月4日正式上路實施。

杜特蒂在擔任達沃市(Davao)市長時,就頒布了全市通用的禁菸令,如今當上總統後有意仿照實施。衞生部長尤比亞(Paulyn Ubial)表示,杜特蒂給她的指示是要創造像達沃市一樣的百分百無煙環境。尤比亞說,電子菸也包括在內。衛生部助理部長泰雅戈(Eric Tayag)表示,這項命令旨在保護大眾遠離二手或三手菸危害。

另一方面,根據菲律賓媒體報導,一名菲律賓班巴加省(Pampanga)農民11日早上,在巴科洛爾鎮(Bacolor)水壩的甘蔗園附近,發現1具女屍與2具男屍,疑為台灣人,其中女屍半身被掩埋,腳部被膠帶黏住,其他死者頭部疑有彈孔,這3人外表年齡介於30歲至35歲。若證實與毒品有關,代表菲國涉毒「法外處決」對象,已擴及外國毒梟。

▼菲法外處決3亞洲人,國際刑警鑑識確定為韓國籍。圖/ABS-CBN新聞網


針對菲律賓報導,疑似有我3名國人被發現陳屍在菲律賓呂宋島中部郊區。台灣刑事局今(12日)透過外交部駐外單位及國際刑警駐菲、駐韓聯絡官將3名死者指紋卡回傳比對,初步確認2名死者(1男1女)為韓國籍。臺灣刑事局指出,所幸國際刑警科連夜比對指紋,排除台灣民眾遭槍決喪命。但該命案顯示菲國涉毒處決對象已經擴大到境外人士。顯示該國執法局勢嚴峻、有高危險性,呼籲國內民眾若非必要盡量避免前往當地以策安全。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下令全國公共場所禁菸。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除了掃毒,現在還將對付抽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中鋼股東紀念品「抗菌砧板」 零股人2管道也可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