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簽和平協議終結戰亂 桑托斯摘諾貝爾和平獎

2016/10/08 11:57 字級:
簽和平協議終結戰亂 桑托斯摘諾貝爾和平獎
全球矚目的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出爐,得主是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這項結果令人意外,因為桑托斯和哥國馬克斯主義叛軍簽署和平協議,以終結長達52年戰亂,但遭到公投否決。桑托斯在得知獲得殊榮後,把這座獎獻給哥國內戰受害者。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法佛:「諾貝爾委員會決定,把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頒給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出爐,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推動與叛軍簽署和平協議,終結了長達52年戰亂,而獲得殊榮。哥倫比亞總統桑托斯:「我不是代表自己受獎,而是代表哥倫比亞全民,尤其是在這場我們已受苦超過50年的衝突中數百萬的受害者。」
 
這項消息,對參與和談的雙方代表是一劑強心針,儘管桑托斯的對手,叛軍領袖沒有一同獲獎,但大家熱烈道賀桑托斯,民眾也普遍認同,堪稱是人生勝利組的桑托斯,家財萬貫、仕途也順遂,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曾經帶頭大力掃蕩叛軍,不過在當上總統後,桑托斯改變態度在他主導下,與叛軍在今年8月達成歷史性的和平協議結束超過半世紀,奪走多達26萬條人命的內戰,不料好不容易達成的和議,卻在10月2日的全民公投意外遭到否決,許多哥國人認為和平協議對叛軍太過寬容,哥倫比亞也因此被觀察家剔除和平獎的熱門名單,顯然和平獎委員會自有判斷。
 
諾貝爾委員會主席法佛:「哥倫比亞選民並未對和平說「不」,而是這項協議。」對桑托斯以及哥倫比亞全民來說,獎是到手了,但和平仍須努力,各界也期盼這項殊榮能夠幫助哥倫比亞,堅定的走下去。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