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心酸!不忍寶寶受拘禁 海豚媽媽忍痛親手殺幼子

2016/10/07 21:00 字級:
心酸!不忍寶寶受拘禁 海豚媽媽忍痛親手殺幼子
(圖/翻攝 Ceta Base臉書)

人類很喜歡到動物園、水族館等地方看動物,但是可曾想過「動物們」的意願呢?特別是曾享有自由的牠們!日本名古屋水族館9月底,一隻小海豚才剛出生四天就傳出死亡的消息,雖然館方人員表示是「新手媽媽壓力大」,才導致寶寶死掉,但有研究人員認為,這是因為海豚媽媽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一輩子也關在小小的水槽內,因而決定親手結束寶寶的生命,所有人都該知道「海豚的微笑,是人類對自然最大的誤解」。

據了解,母瓶鼻海豚Lulu上個月24日,才剛辛苦誕下海豚寶寶,正當所有人都沉浸在迎接新生兒的喜悅中時,出生才4天的小海豚就驚傳死亡,而且讓人不解的是,小海豚才剛出生,身上竟然布滿「耙痕」,而這種痕跡其實屬於鯨豚類動物普遍的互動方式,但對於細皮嫩肉的新生兒來說,有致命的殺傷力,因此館方人員將此歸咎於Lulu「新手媽媽壓力大」所導致。

但是「國際海洋哺乳動物項目(International Marine Mammal Project)」的研究人員籮拉卻無法認同館方說法,她表示「耙痕」出現的情況,可能有兩種原因,第一是海豚感受到自己被迫與家人分開,或是遠離熟悉的生長環境下而產生的激烈行為,第二則是海豚感受到寶寶的未來可能有什麼威脅,不願意孩子受到傷害而決定親手結束孩子的生命。

其實,Lulu並非原先就豢養在水族館,牠原本活在廣闊的大海,享受著無垠無涯優游自在的生活,直到在「太田町(Taiji cove)」被抓到後,才被迫失去自由,成了玻璃水缸中,任人觀賞的「寵物」,有時還要配合人類的喜好進行表演。因此研究人員判斷,Lulu是不想要小海豚也一樣過著受拘禁的生活,才決定忍痛殺了親骨肉。


2010年獲得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的《血色海灣》,就真實的呈現了日本「太田町」補鯨豚業的殘忍,該片聲稱太田町每年捕殺數為約23000隻海豚,這個數量約是過去日本每年捕殺南極地區鯨魚總數的多倍,並差不多等於全日本捕殺海豚的總量。在每年9月至隔年3月,獵捕人會運用海豚的特性,將牠們聚集到灣邊後,再用魚網把海豚困在淺水區域,等到海豚訓練師挑走自己看上的貨色後,剩下的海豚不是放走,而是直接進行屠殺,讓海水瞬間染成鮮紅色。

▼血色海灣 (The Cove)片段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海豚 殺子 日本 水族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