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自己的房自己蓋! 澳推出156萬4坪組合屋

2016/10/02 20:23 字級:
自己的房自己蓋! 澳推出156萬4坪組合屋
年輕人買不起房子、房價過高的住宅問題不只台灣有,世界各國同樣都面臨相同困境,像是澳洲房價也在近年過度飛漲,但一名澳洲建築師希望能改變現在要有土地才能蓋房的概念,他設計了一款4坪的DIY組合屋,能被一般汽車拖著走,要有自己的房,只需要澳幣6萬5千,約156萬元台幣。
 
自己蓋房子可能嗎?一名澳洲建築師設計這款組合屋,不用鋼筋水泥,手上有簡單工具就能蓋,每個木板栓上螺絲,概念就像DIY組裝家具,15分鐘後組合屋的一片牆面就完成。組合屋直接蓋在拖車上,而像水箱等等 一個家所必備的設備就在拖車下方,還有2個瓦斯桶,讓組合屋內也能煮飯有熱水可用,總面積共4坪的組合屋,就像這樣用汽車拖著走,而組合屋要「可攜式」所著眼的,就是現代各國都市,寸土寸金,土地不夠用的住宅問題。
 
組合屋希望讓現在的澳洲年輕人能夠負擔,因為現在的澳洲房價也正居高不下,澳洲建築管理局人員霍頓:「目前在澳洲要蓋房1平方公尺,要澳幣4千到6千,所以如果你很幸運夠有錢就能夠負擔。」
 
事實上這種要改變現代建築業的DIY住宅,正在世界各地發展,中國大陸出現3D列印的房子,英國建築師推動WikiHouse計劃分享DIY蓋房屋的樣本,自己的房自己蓋都是為了降低住宅成本,好讓人人都能有房子,人人都能住得起。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組合屋 平價 房價 澳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