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防食安問題!日推「地域品牌」認證制度

2015/12/15 20:42 字級:
防食安問題!日推「地域品牌」認證制度
(圖/Pixaday)

台灣接連爆出食安問題,或許可以來看看日本政府這項新做法!日本有許多地方美食聞名國際,像是神戶和牛、夕張哈密瓜等等,但如何防止市面上,出現偽造黑心品呢?日本今天公布一種稱為「地域品牌」的認証制度,由政府精挑細選出全國有名的地方地產,列為認証保護對象,除了代表商品價值獲得官方認可,更可以防止仿冒黑心品流竄。

大火快煎,牛肉在鐵板上,滋滋作響,讓人看了食指大動,神戶和牛一向代表牛肉最高品質。北海道的夕張哈密瓜同樣聞名國際,小小兩顆,市場拍賣價竟高達150萬日幣。地方美食的價值,如今受到日本政府重視與保護,推出「地域品牌」認証制度。

日本農林水產省精挑細選各地特產,從15個品項中,率先推出7項,列為品牌保護對象,並獲得政府的認証標章,認証制度的用意,除了代表商品價值獲得官方認可,也能防止市面出現偽造黑心商品。

一顆顆黑醋栗飽滿發亮,來自青森,強調完全不含農藥,成為農家自豪的地域品牌。來自福岡的八女傳統本玉露,茶香味濃,被視為日本第一等好茶,也顯見日本商家,對於品牌形象的重視,就算出包,止血手段也備受消費者嚴苛檢驗。

日本大阪環球影城14號主動發聲明,承認在2011年到2015年期間,曾經販售過使用過期原料製作的餅乾,最多31萬個,可能全都被消費者吃下肚。東京迪士尼也曾在2008年販售過期可樂,被自家員工發現後往上通報,總公司立刻對外發聲明鄭重道歉,並承諾改善內部體制。

反觀日本麥當勞,2014年爆出雞塊使用過期肉後,業績如土石流般一路下滑,麥當勞挨批危機處理不佳,事後再怎麼道歉挽回,也救不了商譽,日本商家誠信重於一切的態度,對比台灣社會深陷食安風暴,或許能做為借鏡。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