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梅克爾妥協!大砍難民收容量

2015/12/15 20:38 字級:
梅克爾妥協!大砍難民收容量
梅克爾首先對難民釋出善意,當時贏得了一片好評。(圖/美聯社)

歐洲難民危機持續,原先對難民釋出善意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德國將大幅減少難民收容量,因為德國國內對難民一直出現兩極看法,從8月開始德國不斷出現極右翼人士在難民營縱火、鬧事,而梅克爾自己所屬的政黨基民黨,也因為梅克爾對難民的開放政策,導致國內民調一路下滑,可說在多重壓力下,梅克爾終於妥協。

看到難民抵達,慕尼黑民眾拍手歡迎,9月德國總理梅克爾宣布難民開放政策,接納難民進入德國,反彈聲浪卻同時高漲。德國海德瑙難民營外,大批反對難民的極右翼人士抗議示威,與警方爆發強烈衝突,但反難民情況陸續發生,甚至變本加厲,有人在難民收容所刻意縱火,短短幾個月就有超過300起針對難民的攻擊事件。

德國的敘利亞難民琳姆:「我沒有四處看看,因為我覺得一點也不安全,可能突然會有種族主義者擋在我們面前,這不會是好事。」難民議題在德國國內出現兩極化聲音,支持者和反對者誰也不讓誰,爆發嚴重衝突,面對國內社會矛盾情緒,梅克爾依舊呼籲同理心看待。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需要志工來支援,我們至少需要1萬名志工來幫助難民,難民危機將改變我們國家。」

但在法國恐攻後,擔心恐怖分子混進難民中的聲浪更是不斷,梅克爾所屬政黨「基民黨」,2013年大選支持率創下41.5%,但在梅克爾開放難民後,一路下滑到現在只剩34%,加上預估今年湧進德國的難民數上看一百萬,人數太多對德國造成收容壓力,黨內也不再挺梅克爾要求改變難民政策。

德國總理梅克爾:「我們即將要明顯減少難民的收容數量,因為如此才能符合每個人的權益。」鐵娘子也擋不住難民壓力,決定大砍難民收容量,好平撫國內民眾和所屬政黨各方反彈,梅克爾不得不妥協,但還是強調難民危機是人道責任,德國要和歐盟一起解決難民問題,也不會將難民拒於門外,但隨著難民危機只會更加嚴重,梅克爾的堅持也將持續受到挑戰。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美國偶像》曼迪莎陳屍家中 父親悲吐:明明很健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