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歐洲「浪漫假象」!危險城市 巴黎排第12

2016/09/20 19:37 字級:
歐洲「浪漫假象」!危險城市 巴黎排第12

風光明媚,國人喜歡造訪的歐洲,其實許多城市,像是羅馬和巴塞隆納治安都不太好。另外像是這次傳出,台灣旅客遭攻擊命危的法國巴黎,就是歐洲最危險城市之一。去年東森記者到巴黎採訪時,一群搶匪也不管鏡頭正在拍攝,當眾將我們的記者洗劫一空。
 
浪漫花都法國巴黎,可沒想像中浪漫。巴黎地鐵站,一群女孩伺機而動,電車一來,蜂擁而上,一群人,趁亂擠上電車,瞄準背著滿滿戰利品的日本女遊客,下手行搶。但事蹟敗露,東西被搶了回來,扒手集團,悻悻然趕快下車。
 
2015年 巴黎恐怖攻擊,東森記者到場採訪,沒想到也成惡徒鎖定目標,錢包裡所有歐元不到10分鐘就被搜刮一空。強盜集團惡勢力,讓老闆不敢吭聲,許多媒體也裝作沒看到,甚至連報案,警察也互踢皮球不想管。亞洲人通常會比較和善,不會跟他們打鬥,因此常常被成為這些歐洲罪犯下手的目標。
 
歐洲17個危險城市當中,巴黎排名第12名。九月,萬名華人上街抗議當地治安太差。因為一個月前,華人設計師張朝林,才在巴黎遭3名非裔青年暴力搶劫,送醫不治。台灣旅行團還曾發生過30多名團員當中,有4人被偷被搶。
 
義大利羅馬,特別是地鐵站,也是宵小喜愛出沒的地方。這名男子,早就鎖定門旁的低頭族,趕在關門前搶手機,一溜煙落跑,這時候想追也來不及。
 
治安惡劣的還有西班牙巴塞隆納,警方統計,當地地鐵每天至少有150名扒手出沒,因此衍生特殊職業「小偷捕手」,帶著口哨和防狼噴霧,在沿線不斷巡邏減少竊案發生。西班牙人口不到5千萬,每年卻有將近6千萬名遊客造訪。專家分析,因為觀光名氣響亮,吸引全球小偷到此「打工」。
 
到歐洲旅遊,無論治安如何都得小心錢財,別成了歹徒眼中的大肥羊。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