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會飛的汽車」救命 無人機非洲送藥

2016/09/17 20:26 字級:
「會飛的汽車」救命 無人機非洲送藥
無人機送貨在已開發國家因為法規問題,始終難真正上路。但已經有美國無人機公司進入非洲的盧安達,利用無人機運送醫療物資,可望改善當地醫療物資運送困難,甚至急救不及的問題。因為無人機對交通不便地區,好比會飛的汽車,成本卻和機車運送差不多,有助改善偏遠地區物資不足情況。
 
無人飛機升空送貨,代表著非洲國家盧安達的一大福音,因為盧安達屬於多山多丘陵的起伏地形,加上交通建設不足,運送物資就得花大半天時間,更別說醫療物資常來不及送到有需求的地方,但一間名叫Zipline的新創公司,進入盧安達提供解決之道。
 
Zipline今年八月,開始在盧安達用無人機運送血液、疫苗,而無人機空投醫療紙箱,需要能精準定位,於是無人機公司Zipline也和UPS快遞合作,內建GPS 幫助無人機飛到目的地,而無人機機身也是拜科技發展之賜。Zipline創辦人里奧多︰「機身的絕大部分都是3D列印,你可以看到飛機的這邊就都是3D列印製作的。」無人機重量將近10公斤,可以載大約1.5公斤的藥品,一次飛行最大距離 115公里,在面積不大的盧安達,30分鐘內無人機就能抵達目的地。
 
新興的非洲缺乏建設,很多地方根本沒有開路,而無人機運送,對非洲來說就像會飛的汽車,成本和機車運送差不多,卻更有效率,包括雅虎創辦人楊致遠,還有微軟創辦人保羅艾倫都有投資,看中的就是非洲國家對無人機技術有高需求,卻比已開發國家規範還少,無人機運送科技,正準備在非洲大陸大行其道。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無人機 非洲 送貨 法規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