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升溫4度 台灣西半部沿海區將淪陷

2015/12/14 21:02 字級:
​升溫4度 台灣西半部沿海區將淪陷

在法國巴黎舉行的聯合國氣候高峰會,達成歷史性協議,要共同抑制溫室氣體排放,把全球升溫控制在2度C以內,並努力朝1.5度邁進。事實上,全球氣候目前已上升大約攝氏1度,1.5度的升溫還是會導致1.37億人失去家園。而如果甚麼都不做,放任氣溫升高到攝氏4-5度,屆時台灣西半部沿海地區都會淪陷,而且愈往南愈嚴重。

經過13天來的協商,巴黎氣候峰會終於有了成果。巴黎氣候峰會中195個國家,涵蓋全球95%的溫室氣體排放,大家都同意把地球升溫,控制在2度C內,並朝1.5度C努力,只是各國目前提出的減碳量,離目標還有得拚。巴黎峰會寫下來的目標,只能將本世紀前的升溫,控制在2.7度C左右。

自1910年後,地球不斷在發燒,2014年創下135年來最熱的一年,而今年的氣溫,可望再創新高,即使按照巴黎協定,控制地球升溫2度C,海平面仍將上升4.7公尺,透過美國氣候中心的模擬圖台灣難逃水患,一旦升溫4度海平面上升幅度更是倍增,明顯可以看到西半邊,台南高雄的沿岸城鎮,已經被海水抹掉,再往北走,屆時海水倒灌,我們熟悉的台北車站恐怕變成水下車站,目前全球氣候已經上升大約攝氏1度,控制升溫1.5度,恐怕是人類能盡的最大努力未來幾個世紀,海平面將會上升2公尺。

馬紹爾群島居民:「當我望出窗外,我想到還是害怕水淹到我的床,好像做夢一樣,但那是真的。」四面環海的馬紹爾,屆時還是有生存危機,高度工業化國家排的碳卻讓低度開發的島國首當其衝,富國承諾提供,每年1千億美元的補助,代價是島國居民失去家鄉。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