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蓮舫過半當選 成日民進黨主席

2016/09/16 10:31 字級:
蓮舫過半當選 成日民進黨主席

日本最大在野黨民進黨15日改選黨主席,台裔參議員蓮舫,以503票過半數當選,成為民進黨的新任黨主席,雖然選前她爆出雙重國籍問題,但是國籍爭議並沒有影響她的高人氣,蓮舫也是日本民進黨創黨以來,第一個女性黨魁,根據NHK街訪調查,不少民眾都對她期望很高。

演講語調激動,說完深深一鞠躬,台裔參議員蓮舫以503票過半數當選,成為民進黨的新任黨主席,也是日本最大在野黨,確定當選後,她立刻讚揚另外兩名候選人,展現風度。

事實上,蓮舫是這場選戰中,第一個表態參選而且獲得現任黨主席支持的候選人,不過她卻在選前爆出雙重國籍風波,投票前她再次強烈重申自己是日本人,要效忠日本。

蓮舫在選前表示,她在1985年歸化取得日本國籍,當時跟父親一起辦理手續,以為自己已經放棄中華民國國籍,沒想到國籍一直保留著,雙重國籍的爭議也成為她從政以來屢遭攻擊的標的,日本法務省也表示,雙重國籍的狀態可能違反日本的國籍法,但顯然國籍風波沒有影響蓮舫的高人氣。

總是一襲白色套裝現身,展現專業和自信,蓮舫是該政黨創黨及改革以來首名女性黨魁,不少日本民眾都對她抱有期望,但也有民眾對國籍問題態度遲疑。

蓮舫在大學時代曾參加選秀,後來轉戰政壇,曾經擔任內閣大臣,行事作風以強悍聞名,如果未來三年她能帶領日本民進黨翻轉成執政黨,蓮舫將大有機會成為日本首位女首相。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