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無懼!12歲男孩一擋萬「反同婚遊行」 如同天安門坦克人

2016/09/13 22:00 字級:
無懼!12歲男孩一擋萬「反同婚遊行」 如同天安門坦克人
圖/Manuel Rodriguez推特

墨西哥總統涅托有意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修憲,墨西哥中部塞拉亞市10日出現一場盛大的「反同志婚姻」遊行,主辦單位宣稱有1萬1千名民眾參加,期間一名12歲男童孤身站到路中間,雙手張開阻擋遊行人士前進,彷彿看到當年大陸「天安門事件」,民眾隻身擋在坦克車前的畫面。

捕捉到這張照片的攝影師羅德里格斯(Manuel Rodriguez)表示,一開始以為這個男孩只是在調皮嬉鬧,經詢問後發現,原來男孩有個叔叔是同性戀者,男孩告訴他,「我討厭別人因為叔叔是同性戀而討厭他」,所以才會站出來阻擋上萬名反同志婚姻的遊行示威者。

墨西哥總統涅托在今年5月17日「國際不再恐同日」(IDAHOT)當日宣布,要在全國範圍推動同性婚姻合法化,他已經簽署一項動議,要在憲法第四條中清楚寫明「承認人們可以不受任何歧視而達成婚姻,以作為基本人權的體現」。目前在墨西哥有9個州同性婚是合法的,但還有22個州未承認。

不過墨國排斥同志的情況不斷惡化,主要原因是,墨西哥有83%的人口為天主教徒,教會擁有相當的影響力。天主教的「國家家庭陣線」在全國各地發起反對遊行,該團體成員表示,10日的遊行宗旨是:「喚醒社會對家庭,男人和女人之間自然婚姻的捍衛」,國家家庭陣線計劃在24日號召更多示威者上街遊行。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