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莫蘭蒂暴風圈明凌晨觸陸 CNN:今年最強颱風

2016/09/13 21:32 字級:
莫蘭蒂暴風圈明凌晨觸陸 CNN:今年最強颱風

強颱莫蘭蒂步步進逼,暴風圈最快在明天凌晨零點到一點之間接觸到台灣陸地。目前各國都預測,莫蘭蒂的中心不會登陸台灣,但它的颱風眼清晰可見,代表颱風結構很強。而且厚實的眼牆雲系可能帶來的風雨,連CNN氣象主播都形容,莫蘭蒂是他今年看過最強的。
 
CNN氣象主播:「這是今年在地表上看過最大最強的颱風,是非常非常危險的颱風。」美國有線電視網氣象主播說莫蘭蒂是今年最強颱風,這形容真的不誇張,從色調強化的雲圖來看,莫蘭蒂的颱風眼清晰可見。厚實的一圈眼牆更被形容像是一個紮實的甜甜圈,預計暴風圈觸陸時間會提早到禮拜三凌晨零點到一點之間,花蓮、台東、恆春、高屏、嘉義以南,還有南投地區都在警戒範圍內。
 
氣象局技正羅雅尹:「在14號一整天,一直到15號的上半天,將會是颱風最接近我們的時候,預估它的中心會通過南端近海的機會比較大,但考量路徑的潛勢範圍,從台灣南端的陸地到台灣南方海面都是必須注意的地方。」莫蘭蒂中心點最快在14號白天會從南部的近海通過,之後暴風圈就會遠離台灣。各國預測路徑差異也越來越小,都認為颱風不會登陸台灣。只是後來還有另一個颱風馬勒卡,緊緊相隨,禮拜五、禮拜六會是它最靠近台灣的時間。馬勒卡颱風早期是會先沿高壓的邊緣往西北西方向前進,之後進入台灣東方外海到琉球南方海域的時候會逐漸的北轉,不過北轉的角度或距離會影響到它對台灣影響的程度。
  
不只馬勒卡、莫蘭蒂,西北太平洋上還有一個雷伊正在努力壯大中,三颱共舞不算特例。上個月才有蒲公英、獅子山、圓規颱風同時出現在海面上,去年則是昌鴻、蓮花跟南卡一起來。根據氣象局的統計,近17年來,這種三颱共舞的畫面總共出現過17次,平均每年都會發生,而且都有一個颱風直直往台灣來,這回莫蘭蒂中秋來攪局,又遇到天文大潮,南部沿海地區 可得嚴防暴潮帶來的災害。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為蕭美琴出訪捷克? 張凱鈞:外交部急撥4億經費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CNN 暴風圈 莫蘭蒂 颱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