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11恐攻15周年前夕「蓋達」揚言再襲美國

2016/09/11 12:06 字級:
911恐攻15周年前夕「蓋達」揚言再襲美國
今天是9月11號,15年前的今天美國遭到恐怖攻擊,震驚全球,沒想到當年犯案的恐怖組織又對美國嗆聲,揚言將再對美國發動恐怖攻擊。
 
在這支長達19分鐘的影片,蓋達組織領袖札瓦希里對著鏡頭斥責911事件是美國「咎由自取」,同時譴責華府「侵占」阿拉伯及穆斯林世界土地,並支持「罪犯及貪腐」政府,他威脅如美國政策不改變,未來類似911的攻擊將重複發生上千次,可說恐嚇意味十足。
 
911週年前夕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在例行演說,再度表達美國對抗恐怖團體的決心,美國總統歐巴馬說:「我們將堅定的對抗蓋達和伊斯蘭國等恐怖分子,我們將竭盡所能保護我們的家園。」歐巴馬也呼籲美國民眾展現對種族性別不同族裔的包容特性,他指出這些是美國偉大的特性也是對抗恐怖團體分化的利器。15年前的今天兩架客機撞上紐約世貿大樓造成2977人喪命,另外兩架客機一架攻擊華府五角大廈,另一架在賓州墜毀,數千個家庭因此破碎,有家屬在此時要對沙烏地阿拉伯提告,認為沙國支持恐怖主義造成他們親人不幸喪命,他們的訴求也獲得國會通過法案支持,不過歐巴馬政府表示要否決法案因為會危害和沙國外交關係。
 

而一群當年還在襁褓如今已成年的家屬,談到911在他們成長時留下印記,事件家屬(4歲時父親罹難)說:「大家都說我像他(父親),講話樣子像他、語調像他,甚至連嗜好也一樣,感覺得很奇妙,有時覺得我像是他的鬼魂。」另外一位事件家屬(父親罹難)則說:「上大學那天我只有媽媽陪伴,那時心裡很難過,因為這不只是單純開學而已,而是看到同學們都有父母家人陪心裡覺得非常失落。」在911攻擊中失去343名隊員的紐約消防隊,在巿中心的聖派翠克大教堂舉行壯嚴肅穆的紀念儀式,數百名家屬代表和消防員參加,紐約巿長也親自出席,一起向這群當年奮不顧身犧牲性命的英雄致敬。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