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恐龍法官?審理性侵案竟問女子:為何不把雙腿夾緊?

2016/09/09 12:03 字級:
恐龍法官?審理性侵案竟問女子:為何不把雙腿夾緊?
法官代表著法律的正義形象,因此法官的一言一行都代表著國家法律的尊嚴。日前,加拿大聯邦法院法官坎普(Robin Camp),因為法庭上的一句失言,賠上自己的法律人前途。

2014年坎普審理一名19歲女子遭性侵案,居然直問受害女子「當被性侵時,妳為何不把雙腿夾緊呢?」,這一句話讓被害人嚴重感覺二度被侵犯。

法官坎普在庭上還大發自己的觀點,指說「有時候性行為和疼痛是同時發生的,疼也不是什麼壞事。」他認為,被害的女子本身一開始同意發生性關係,是因為後來被人撞見,女子才因為要遮羞,於是反告男子瓦格爾(Alexander Scott Wagar)性侵,質疑被害者誣告瓦格爾。法官坎普因此認定瓦格爾無犯罪事實,獲判無罪,反而是在法庭上質疑被害女子「為何不把雙腿夾緊呢」?

即使事情已事隔兩年,對被害女子而言仍然傷害很深,甚至讓她覺得自己像個「蕩婦」,於是女子在本周針對法官的誇張言論提出告訴。

雖然,坎普表示事後曾為自己的失言道歉,表明自己正在進行關於處理敏感問題的訓練,以後不會再作出類似的不當言論,並為自己辯護,
仍適合擔任法官一職。

不過顯然加拿大司法當局(Canadian Judicial Council)並不採納,仍決定在周二(6日)對已被停職的坎普展開調查,以決定是否正式解除他的法官職務。

至於當年遭指控性侵的嫌犯瓦格爾,雖然當時獲判罪名不成立,但由於此案已遭上訴庭翻案,全案必須發回重審。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快訊/彰化大村鄉3連霸鄉代「倒臥家中」 搶救不治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恐龍法官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