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投資客掏金夢 金邊看房團興盛

2015/12/13 21:48 字級:

這三年,柬埔寨金邊,房地產市場特別活絡,其中關鍵族群瞄準台灣投資客,建商開發商,為了刺激買氣組成看房團,派專人導覽解說,從景點到建案參觀,都特別設計過,有的建商更乾脆,直接把樣品屋從柬埔寨搬到國內高鐵站旁,就近就能先參觀。

著名景點,歷史文化,通通講解,仔細聽卻不是單純,介紹金邊觀光而已。台灣開發商程國凱:「在東橫酒店的旁邊,會蓋一座新的酒店叫做香格里拉。」原來他帶的並非單純觀光團,而是買房團,所以參訪樣品屋,分析的是投報率,看的觀光勝地,講的是蛋黃區房價,來到飯店至高點,看腳下的風光,更看土地和樓房喝咖啡,不聊是非,聊的是哪一塊地還沒被買單。蹲下來看地板,跑到工地看工程一般旅遊團4到5天,看房團通常3天,重點擺在建案投資案,介紹完再逛周邊景點,當地居民的市集也少不了。看房團團員:「是不是可以請他叫一個來吃,吃一個她在吃。」

炸的黑嬤嬤的大蜘蛛,還有認不出來的昆蟲,體驗柬埔寨當地居民生活,就連換錢方式也很奇特,大把大把現金出現在匯兌一條街,稀鬆平常,財不露白,這裡不適用文化衝擊,還有共產主義的好盟友,北韓姑娘們,帶來的罕見傳統舞蹈,白天到黑夜,行程設計好緊湊,表面上短時間考察有效率實際上,避免一有空檔,就被其他開發商給吸引走,但也有投資客參加好幾次,還找親友集資。投資客陳國偉:「一杯珍奶將近要80元,我在想這樣既然賣那麼貴,為什麼還會有人賣,你再觀察久一點,其實真的還滿多人來買的,表示這裡的消費能力,其實是沒有你想像中那麼弱,我想這些東西,你從網路上資料不見得找得到。」

不怕你不買,就怕你不來,真的來不了建商還有撇步。這裡是柬埔寨的黃金地段,900多坪的空地,如果你沒有辦法直接來看,還有別的方式,在桃園高鐵站的正對面就有樣品屋,所以不用搭飛機,就可以看到,未來柬埔寨蓋的房屋概況。把樣品屋,直接拉到桃園機場附近,無所不用其極,吸引你看上金邊。拿出三張執照,原來柬埔寨規定,蓋房賣樓要先有,國土規劃部發的建築許可,才能獲得市政府的開工許可,光這樣還不夠,還得具有財政部發的銷售許可,三證要拿齊,往往耗工費時就會出現有業者悄悄違規潛銷。新加坡開發商劉國勁:「公司那些證書,這是一定要看的必須的。」來到金邊想要掏金,開發商出奇招出看房團,只是看門道,還是看熱鬧就得注意。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