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元首會談 習:要日對南海謹言慎行 警告意味濃

2016/09/06 14:13 字級:
元首會談 習:要日對南海謹言慎行 警告意味濃

G20高峰會,備受關注的中國跟日本的元首峰會,「習近平」和「安倍晋三」的互動生硬,習近平還要求日本對「南海議題」要謹言慎行,警告的意味非常濃厚。

G20五日晚間閉幕後,習安會才登場,習近平、安倍晉三兩人握手時表情生硬,更怪的是,沒有按照慣例懸掛中日兩國國旗,只會面了半小時,地點還在狹小的會議廳,規格明顯比不上其他國家領袖。

習近平開宗明義強調,中日正處於「爬坎過坡,不進則退」的階段,要日本「謹言慎行」,表明了叫安倍別再管南海,而安倍也要大陸公務船別再接近釣魚台,中日雖說同意加快磋商,事實上卻難有共識。

而在G20期間,歐巴馬和普丁也舉行雙邊會談,兩人火藥味十足,談了90分鐘對敘利亞停火問題,雙方各持己見,最後還是破局,這也是美俄近兩周來第二次談判破裂。歐巴馬也和普丁談到烏克蘭和網路安全議題,美國指控俄國駭客入侵希拉蕊陣營電腦,企圖影響11月美國總統大選。

而在中韓領袖會議後,北韓不甘寂寞發射3枚導彈,意圖抗議美軍在南韓布署的「薩德」反導彈系統,而習近平也在雙邊會上,向朴槿惠抗議薩德的布署,因為幾乎整個大陸都在探測範圍內,核武機密形同門戶大開,只不過朴槿惠重申,薩德系統只用於抗衡北韓,沒必要侵犯他國安全利益,希望美中韓三國共同解決北韓問題,如此薩德也無布署需要。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