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德蕾莎修女封聖! 10萬信徒見證 陳建仁觀禮

2016/09/04 19:55 字級:
德蕾莎修女封聖! 10萬信徒見證 陳建仁觀禮
有「貧民窟中的聖人」封號的德蕾莎修女,今天獲梵蒂岡教廷封為聖人,現場將有超過十萬名朝聖者見證,副總統陳建仁也受邀出席封聖典禮,德蕾莎修女一生為印度加爾各達的窮人服務,受到諾貝爾和平獎肯定,這次封聖是因為她在死後有兩名重症病人向她的照片祈禱而康復,被認定展現神蹟,雖然仍有爭議,但德蕾莎畢生為窮人犧牲奉獻的精神,早已信徒心目中的聖人。
 
梵諦岡聖伯多祿廣場湧進超過10萬名信徒,他們都是來見證德蕾莎修女的封聖典禮,典禮由教宗方濟各主持,副總統陳建仁也受邀參加,齊向這位有著貧民窟聖人封號的修女致敬。而印度加爾各答也透過大螢幕,即時現場播送封聖儀式,供信徒參與,出生在現今馬其頓首都史高比耶的德蕾莎修女,19歲就到印度加爾各答傳教,終其一生住在這個陳設簡單的小房間內,她創辦仁愛傳教修女會,設立垂死之家收容重症窮苦病患。
 
德蕾莎修女為窮人服務的理念,感動全世界,在1979年獲得了諾貝爾和平獎,1997年九月德蕾莎修女與世長辭,享壽87歲,印度為這名阿爾巴尼亞裔的修女,進行了國葬,舉世哀悼。而就在她去世之後,兩名重症病患向她祈禱後康復,被教廷認定展現神蹟,達到封聖的標準。
 
罹患胃癌的印度女子,宣稱是德蕾莎修女奇蹟讓她的腫瘤消失不見,但有些人對此說法並不認同,印度醫生切特吉:「即使在印度都很少人相信有這麼神的神蹟,而且醫生也發表聲明,這是治療結果不是神蹟。」但無論如何,德蕾莎修女為窮人奉獻一生,無論有沒有神蹟,在信徒心目中,她早已經是不折不扣的聖人。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