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庫克發火!歐盟追稅根本是「政治鬼扯蛋」

2016/09/02 19:00 字級:
庫克發火!歐盟追稅根本是「政治鬼扯蛋」
蘋果CEO庫克這回發火了,面對歐盟補課145億美元重稅,庫克說屬政治鬼扯蛋,會與愛爾蘭聯合抗爭,但批評者說蘋果在海外藏超過1810億美元的獲利,間接點出蘋果是在避稅。企業高額稅制問題也發生在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感嘆,台灣企業都到新加坡設籍,資金外流會越來越嚴重。
 
國家戰爭不再是軍人打仗,而是企業的繳稅危機,蘋果面臨歐盟補課145億美元重稅,引發庫克反擊,這項裁決不具法律或事實基礎,純屬政治鬼扯淡,我認為蘋果被當作標靶,可能是反美偏見作祟,會與愛爾蘭聯合抗爭。蘋果CEO 庫克:「我們自豪成為美國公司,同樣自豪蘋果對美國的經濟貢獻。」庫克領軍蘋果在海外總獲利超過1810億美元,比任何一家美國公司都還要多,但就有批評者說,這種作法是在避稅,因為蘋果過去十年,在歐洲市場只繳納區區3.44億美元稅金。
 
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愛爾蘭這幾年,在金融海嘯以後,把企業營業稅降到12.5%,12.5%跟歐洲大部分國家都在30趴以上,相對輕很多了,130億歐元等於是愛爾蘭1/3的稅入,他寧可不要還要拉攏蘋果。」
 
高額稅制造成企業外移,各國稅改醞釀中,謝金河舉例,美國總統候選人川普祭出減稅3級制政策,個人所得稅原本分7級,最高稅率39.6%,川普建議改為3級,為12% 22%及33%,公司稅從35%降為15%,一次大降6成,都是為了拉攏大企業,反觀台灣稅制就怕很難留住大企業。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台灣現在今年,我們對外投資成長81.9%,現在很多企業,他們的夫人都去申請新加坡國籍,很多家庭,將來資金的調撥中心,很可能移到新加坡。」蘋果繳稅大戦,再次引發企業課稅問題,台灣政府不能輕忽。

 

【往下看更多】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中國年輕人瘋「窮鬼套餐」 吃到飽只要3塊人民幣

 

【今日最熱門】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庫克 歐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