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影片】人球悲歌!求醫連2度被拒 12歲男童魂斷父親肩

2016/08/31 10:22 字級:
【影片】人球悲歌!求醫連2度被拒 12歲男童魂斷父親肩
【影片】人球悲歌!求醫連2度被拒 12歲男童魂斷父親肩

(圖/新德里電視台)

印度醫療體制的不完善,常造成許多問題,日前又發生一起「人球案」!一名父親抱著12歲生病的兒子到私立醫院卻遭拒收,轉往公立醫院時等了30分鐘後,院方又叫他到200公尺外的兒童醫院看診,在如此一波三折的求醫過程中,12歲男童就這樣死在父親的肩上。

據《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印度北方堪坡(Kanpur)一位擔任技工的父親庫瑪,29日當天抱著生病昏迷的12歲兒子安緒(Ansh)到私立地區醫院就醫,但沒想到院方拒絕收治,叫他們到另一間公立大醫院看病,於是庫瑪又抱著兒子到當地最大的公立哈勒特醫院,但在急診室等了30分鐘,仍沒有人來診治,後來急診室醫生叫他們到約200公尺外的兒童醫院。

更誇張的是,醫院並沒有給任何協助,連擔架或床都不提供,庫瑪只能再抱著安緒轉往下一間醫院,等他們到兒童醫院後,醫師診斷後表示,安緒已經死亡,也許早到幾分鐘還有希望。對於此種說法庫瑪相當悲痛地表示,他只花了9分鐘的時間就到兒童醫院了,不敢相信才這麼短短幾分鐘,兒子就死了。

而踢皮球的哈勒特醫院事後表示,當安緒到醫院的時候,已經沒有心跳、脈搏,而且瞳孔放大,可見安緒在到院前的2到3小時就已死亡,但外界認為這種說法都只是推託之詞。事件曝光後,有關當局已經介入調查,當地衛生局長梅羅特拉表示,這起事件所有有連帶責任的人,都將被究責。

▼相關報導

除了安緒的人球悲歌外,日前印度有位男子叫馬希(Dana Majhi),她的妻子因為肺結核在醫院過世,馬希因為籌不出錢來,無法叫車載運妻子回家,加上院方也不願意協助運送遺體,他只好和12歲的女兒,用徒步的方式,扛著妻子一路走回家。

馬希居住的村莊距離醫院足足有60公里遠,他和女兒一路扛著遺體走了將近12公里後,終於有人通報當地的政府機關,指稱有一對父女扛著遺體走在路上,當地機關則立刻派出一輛救護車協助運送。

雖然還不知道這起運送事件到底是院方疏失,還是家屬不願通報,但是可以確定的是,馬希絕非第一個遭醫院拒絕搬運遺體的民眾,在印度因為貧窮付不出錢送親人「最後一段路」回家的案例時有所聞。因此許多人都以腳踏車或托車來搬運。如果是這樣,用扛的將家人送回家就不稀奇了。

▼​男子扛著妻子走了12公里,終於獲得協助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純聊天?女政客跟24歲和尚全裸嬉鬧 老公抓猴氣瘋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今日最熱門】
小黃狗賴輕軌不走 紅到日本!日網大讚:台灣人很善良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人球 印度 踢皮球 醫院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