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梨泰院出現「蜘蛛人」 21秒爬2層樓求生畫面曝光

2022/10/31 10: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洪鵬洲 字級:
讀稿
梨泰院出現「蜘蛛人」 21秒爬2層樓求生畫面曝光

南韓首爾梨泰院29日上演萬聖節驚魂,龐大的節慶人潮爆發大規模推擠,最終造成154死的悲劇。過度密集的人流使許多人被擠到呼吸困難,其中就有一名外籍男子被激發求生意志,當下秒化身「蜘蛛人」攀上2層樓高的招牌上,影片流出後讓網友驚嘆,並大讚他「臨場反應很強」。

▼梨泰院萬聖節活動,街道被擠的水洩不通(圖/網友提供)

延伸閱讀>>梨泰院死者口鼻出血、腹部腫脹 醫:臟器破裂大失血

梨泰院29日舉辦萬聖節活動,當晚湧入約10萬人潮,占滿整個街道,使得民眾寸步難行,進而爆發推擠事故,其中,南韓警方發現大部分傷亡,都發生在小巷子,只有5.4坪的空間擠了300多人,後方還不斷有人進來,先跌倒的第一批人,最後壓了7層根本無法動彈 ,有人跌倒後引發骨牌效應,被壓到動彈不得,進而造成憾事。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而當時有一名外籍男子也在人群中相互推擠,不過就在大家都想往前移動,他靈機一動,選擇向上攀爬拖離人群;在影片中可以見到,男子身手矯健爬上一旁店家的牆,就這樣一路攀上2層樓高的「TROUBA DOUR」招牌上,成功擺脫人群,也讓自己免於推擠的危機之中。

▼有外籍男子直接向上攀爬,擺脫人群。

短短21秒的「求生」影片在網路上瘋傳,引發網友們熱議,紛紛發出驚嘆「這發生在美國軍事基地外...有可能這是一名士兵」、「他很聰明」,而PTT鄉民也大讚「能爬上去還蠻厲害的」、「求生意志爆發」、「很猛了,判斷正確體力也能支持」、「救了自己,同時也可能多保住其他人幾條命」。

延伸閱讀>>韓選秀男星驚傳在梨泰院罹難 得年24歲

而造成這次傷亡的關鍵之一,就是在當地附近有多達10條以上的大小山坡地,還有一處陡峭樓梯在事發當下因為人多擁擠,進而出現嚴重傷亡。物理老師林崎分析,「如果你今天骨牌是堆在斜面上的話,它在上方往下壓的過程當中,下方他所承受到的力量,會使累加出來的結果會更明顯」。

▼梨泰院相當多街道都是斜坡,容易在推擠中發生跌倒意外。(圖/AP NEWSROOM)

除了重壓外,空間擁擠也會導致人群呼吸困難,進而導致壓迫性窒息。假如發生擠壓狀況,因為要承受的重量實在太大,因此身材越嬌小的人致死率也更高,以這次梨泰院踩踏事件的傷亡來看,151死者中,有54名男性,但有97名是女性 ,女性死亡數達到男性2倍,可能也是因為身材上的條件所導致,因此狹小空間發生擠壓和 踩踏事件,恐怕是連逃也逃不了。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行為,請勿模仿

(封面圖/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韓選秀男星驚傳在梨泰院罹難 得年24歲
支援梨泰院踩踏案 警目睹「民眾在眼前死掉」崩潰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大姑涉詐徐巧芯委屈「很不公平」 談婚姻驚吐後悔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