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梨泰院死者口鼻出血、腹部腫脹 醫:臟器破裂大失血

2022/10/30 17:4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游偉志 字級:
讀稿
梨泰院死者口鼻出血、腹部腫脹 醫:臟器破裂大失血

南韓梨泰院於昨(29)日晚間發生大規模踩踏意外,截至下午5點20分為止,死亡數已達153人,傷者也有103人,更有多名死者出現口鼻流血與腹部腫脹的狀況。醫護人員推測,應有不少死者出現腹腔內積血的狀況,不幸死於失血過多。

▼南韓梨泰院爆發踩踏意外。(圖/AP NEWSROOM)

▼南韓梨泰院爆發踩踏意外。(圖/AP NEWSROOM)

據韓國媒體《東亞日報》報導,醫療相關人員透露,梨泰院事故發生後,有很多死者身上沒有其他傷勢,卻出現腹部膨脹的狀況,推測是臟器破裂導致腹腔內積血,需要趕快送醫急救,不幸的是,要將這些傷者挪動出場十分困難,因此不少人喪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而梨泰院事件後的倖存者,則被分散運送到首爾、京畿道等18家醫院接受治療。首爾一位急救醫學專家透露,每家醫院的情況不同,但若一些需要緊急手術的患者,一口氣聚集在同一家醫院,便可能出現急救措施延誤的狀況。

延伸閱讀>>台灣女模在梨泰院 還原驚魂夜:好多人被抬出來CPR

▼梨泰院事件後,救護車連忙分送傷者接受治療。(圖/AP NEWSROOM)

▼梨泰院事件後,救護車連忙分送傷者接受治療。(圖/AP NEWSROOM)

專家建議,即使民眾已經平安逃離事故現場,但若感到身體不適,也應該迅速就醫,「如果感到腹痛,一定要去醫院檢查」。

延伸閱讀>>梨泰院151死太慘烈 消防署長記者會「手拿麥一直抖」

這起事件是南韓史上最嚴重的踩踏意外,為了慶祝萬聖節也因為疫情解封,許多南韓年輕人紛紛到梨泰院慶祝,在事發前五個小時,更有網友發文,警告現場人潮過多且擁擠,非常危險,而事發起點是位在梨泰院漢彌爾頓飯店旁邊,寬4公尺的斜坡窄巷,當時湧入上萬人推擠,不幸有民眾跌倒引發骨牌效應,導致憾事發生。

▼梨泰院現場人潮洶湧。(圖/觀察者俱樂部授權使用)

▼梨泰院現場人潮洶湧。(圖/觀察者俱樂部授權使用)

人潮擁擠時該如何自保?

每當大型活動結束或是尖峰時刻總是擠滿人潮,在這情況下如果不小心被推擠跌倒,往往就會發生意外,此時,若民眾發現自身行進間已經被周圍眾人推著走,可以將雙手在胸前交叉,慢慢往前走。若後來不小心被其他人推搡至跌倒,倒地的第一時間要記得先抱頭以保護頭部,再把身體弓起產生空間,緩衝人群踩踏推擠的衝力。

▼跌倒的第一時間要護住頭部、彎曲身體。(圖/東森新聞)

▼跌倒的第一時間要護住頭部、彎曲身體。(圖/東森新聞)

若民眾和朋友同行,則可以互相把手勾起,並用弧狀的隊形一起行動,避免單獨被人潮推倒,如果在下樓梯時遇到人群從後方不斷推擠,導致自身沒踩穩台階,記得務必趕快抓緊扶手,或是找到牆角,馬上抱頭蹲低。

10萬人擠梨泰院變煉獄...尖叫缺氧致命主因曝

(封面圖/AP NEWSROOM)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往下看更多】
梨泰院151死太慘烈 消防署長記者會「手拿麥一直抖」
台灣女模在梨泰院 還原驚魂夜:好多人被抬出來CPR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快訊/出門小心!大雷雨猛炸3縣市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