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梨泰院151死太慘烈 消防署長記者會「手拿麥一直抖」

2022/10/30 15:2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梨泰院151死太慘烈 消防署長記者會「手拿麥一直抖」

南韓首爾夜店區梨泰院於昨(29)日晚間發生嚴重的推擠慘劇,目前死亡人數達到151人,當地警消在接獲通報後,也立即派出大批人力前往救援,雖然負責在場坐鎮的指揮的龍山消防署長崔成範(音譯,최성범)看起來相當冷靜,但眼尖的網友也發現他的手一直在抖,足以顯現現場情況有多恐怖。

 

▼消防署長崔成範坐鎮現場指揮,並向外說明情形。(圖/AP NEWSROOM)

▼消防署長崔成範坐鎮現場指揮,並向外說明情形。(圖/AP NEWSROOM)

南韓首爾的梨泰院地區於29日晚間舉辦一場萬聖節街頭派對,估計湧入10萬名群眾狂歡慶祝,但就在晚間10點過後,場面突然失控,歡樂氣氛瞬間變成可怕的,推擠踩踏意外,由於現場是非常狹窄的巷子,每個人都試圖要沿著牆面往上爬,但不成功就會摔倒,然後被踩踏,被踩了後就起不來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延伸閱讀>>梨泰院小巷擠出「人體牆」 慘釀151死原因曝光

大批群眾來不及逃生,在踩踏推擠中受傷倒地,更有人失去呼吸心跳,民眾等不到救護人員到來,直接就地施以CPR急救。待救護車趕到後,傷者也被一一送出,抓緊黃金時間救援,街邊整排都是失去意識的民眾。

 

▼網友發現就連身經百戰的消防署長看到現場也忍不住手抖。

龍山消防署長崔成範(音譯,최성범)也在事發後立刻趕往現場坐鎮,並向外界說明最新情形,避免造成民眾的恐慌,同時也讓外界了解目前情況,以免謠言紛飛,雖然崔成範的聲音相當沉著冷靜,但仍有細心的網友發現,他拿著麥克風的手其實一直在顫抖,這也讓人能想像現場的情況有多麼慘烈,才會讓一名身經百戰的消防人員也忍不住顫抖,但他還是讓自己的聲音保持鎮靜,該名網友也呼籲,大家要關心所有救援人員事後的心理創傷。

 

延伸閱讀>>梨泰院爆6醉漢故意推擠 知名網紅控:有人說就推啊!

 

據了解,這場萬聖派對後是疫情封鎖兩年後第一場的盛大活動,不料一時間湧入大量狂歡群眾,竟演變成南韓史上,最嚴重的踩踏意外,造成數百人死傷,南韓媒體形容,這是繼2014年世越號郵輪沉沒意外後,死傷最慘重的事件。

 

▼大批的警消前往現場救援。(圖/AP NEWSROOM)

▼大批的警消前往現場救援。(圖/AP NEWSROOM)

每當大型活動結束,或是尖峰時刻,散場時總是擠滿人潮,在這情況下如果不小心被推擠跌倒,往往就會發生意外,而這個時候如果發現行進間已經被周圍眾人推著走,這時候可以將雙手在胸前交叉,在慢慢往前走。倘若後來不小心被推跌倒,倒地的第一時間記得先抱頭,保護頭部,再來把身體弓起,產生空間,緩衝人群踩踏推擠的衝力。

▼跌倒的第一時間要護住頭部、彎曲身體。(圖/東森新聞)

和朋友同行的時候,可以互相把手勾起,並且用弧狀的隊形,一起行動,避免單獨被人潮推倒;如果在下樓梯時,遇到人群從後方不斷推擠,自己因此沒踩穩台階,這時候務必趕快抓緊扶手,或是找牆角,並且馬上抱頭蹲低。

延伸閱讀>>人潮推擠中跌倒 消防員親授「自救絕招」

10萬人擠梨泰院變煉獄...尖叫缺氧致命主因曝

一手掌握生活大小事,快來加入東森新聞唷!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南韓梨泰院累積20餘死 官方曾示警:小心毒糖果
台灣女模在梨泰院 還原驚魂夜:好多人被抬出來CPR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