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中共20大閉幕胡錦濤中途離席 網傻眼:是被架走的

2022/10/22 18:21 字級:
讀稿
中共20大閉幕胡錦濤中途離席 網傻眼:是被架走的

中共第20次全國代表大會(中共20大)今(20日)舉行閉幕會議,79歲的中國大陸前國家主席胡錦濤中途離席引發外界關注,不過胡被攙扶離場時不忘輕拍李克強的左肩,該過程影片曝光後讓外界覺得很不對,有人認為根本是「被離場」,胡由隨扈邊拖邊勸地帶離,一旁的習近平則冷眼對待。

▼中共20大今日舉行閉幕儀式,胡錦濤中途離席。(翻攝自Bloomberg推特)

綜合《CNN》《路透社》報導,胡錦濤在閉幕典禮上坐在現任領導人習近旁的旁邊,不過會議進行到一半時,突然一名身穿西裝疑似隨扈的工作人員,就彎下腰說了幾句話的同時把手伸進胡錦濤的右臂下面,疑似沒成功拉起胡,他就轉到胡的身後試圖用雙手將他托起,不過胡很快又坐了下來。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在《法新社》曝光的完整影片,可見一旁的現任中央政治局常委栗戰書,一度把手放在胡錦濤的手背上,而習近平則是側頭觀看這一切,還在胡伸手想拿桌上的文件時,習迅速將手按在文件上,工作人員見狀也趕緊勸阻,隨後習則轉正表現的若無其事;而栗戰書似乎想幫胡站起來,但慌亂的手腳顯得相當不安。

▼坐在胡錦濤旁邊的栗戰書顯得相當不安,想起身也被一旁的人阻止。(翻攝自ShapiroExposed.com推特)

眼見胡錦濤就要被工作人員帶離位子,侷促不安的栗戰書先是拿紙巾擦了一下汗,就趕緊扣上西服扣子準備要站起來,卻被一旁眼疾手快的政治局常委王滬寧拽了西裝外套,而坐定的栗戰書更顯不安,手緊張地摸了桌上的文件,而視線也直直看著胡與習一側,此時習近平視線也悄悄飄過來,才讓栗不再看胡。

最終胡錦濤好不容易被扶起來,但幾度站在原地不想離開的樣子,此時就見第2名工作人員上前,兩人在一陣好說歹說後,胡才願意被「攙扶」離開,不過走了幾步就往回頭用手背碰了習近平,低頭說了幾句話,而習只是簡單點頭回應,隨後胡又拍了李克強的肩膀,李也是點了頭,最後胡被帶離開會場。

《CNN》直指,胡錦濤自2013年退休後,近年在公開場合的狀態都表現越來越虛弱,由於中國政治的不透明性,未來也不太可能就胡錦濤中途離場一事進行說明。而該戲劇性的一幕不僅中國大陸媒體沒有報導,就連中國大陸社群媒體都未有人在討論,卻在海外掀起一陣猜疑風暴。

▼胡錦濤離席前與習近平有交談。(圖/東森新聞)

▼胡錦濤離席前與習近平有交談。(圖/東森新聞)

在《法新社》的影片下,網友紛紛表示「再見了,前胡主席!你會被想念的」、「他不情願地離開,就好像他是被迫離開或遭到驅離」、「胡錦濤沒有『意外離場』,而是被有禮貌地踢出去」、「很明顯,他是被迫離開」、「他似乎不想離開,但那傢伙強行拉他站起來」、「江澤民缺席,胡錦濤『適時離開』,高度懷疑是高齡或疾病才導致他離開」、「十年前把權力給習近平時就犯了大錯」。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中共新一屆中央委員出爐 李克強汪洋被外媒猜中無法「留常」
外媒爆習近平打包親信「入常」 李強有望接總理、李克強恐裸退
「落實國安法立法原意」 香港特首喊:推進《基本法》23條立法準備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中共新一屆中央委員 李克強、汪洋落榜無法「留常」
三天內兩度示警!布林肯:北京恐動武加速統一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今日最熱門】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演藝圈黑幕大爆料!大咖男星誘女臨演、化妝師發生關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