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胡錦濤被架走 官媒解釋遭網嗆:影片故事不一樣

2022/10/23 22:43 字級:
讀稿
胡錦濤被架走 官媒解釋遭網嗆:影片故事不一樣

中共20大(中國共產黨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於昨(22日)舉行閉幕會議,期間坐在中共領導人習近平旁的前總書記胡錦濤,疑似被以「非自願」方式攙扶出場,引起國際議論;中國官媒則在社群媒體上澄清,當時胡錦濤因身體不適而退場。

▼胡錦濤在20大閉幕會議中途離場。(圖/AP NEWSROOM)

胡錦濤在閉幕典禮上坐在習近平旁,會議進行到一半時,突然一名身穿西裝的隨扈,彎下腰說了幾句話,並同時把伸手進胡錦濤的右臂下方想將其架離,經過幾次來回以及交頭接耳,最後胡錦濤悻悻然離場。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中國官媒新華社在推特官方帳號還原當時狀況,胡錦濤堅持參加閉幕「當他在閉幕會議期間身體不適時,工作人員為了他的健康狀況著想,陪他到會場旁邊的房間休息。現在他好多了」。

▼官方解釋胡錦濤因身體不是離場。(圖/AP NEWSROOM)

這起事件疑點眾多,包括中國境內並未有報導提及此事,新華社的聲明也未見諸於其中文網站和社交平台。

而中共的全國代表大會通常高度「腳本化」,而胡錦濤離開的時機可能並非突發事件,前總書記「被離場」的一幕,引發國際各界揣測;除了網友留言回嗆新華社「但影片給我們不一樣的故事」外,還有外媒分析,象徵性地移除前一代領導人的橋段,或許是展露中國權力政治之舉。

 

【點擊看完整全文】


延伸閱讀
習近平三任總書記 擠掉胡春華「7常委習家軍完勝」
正妹女球迷贏球嗨到掀衣 「16秒無碼碗公奶狂晃片」網瘋傳
受日本新法重創!三上悠亞首度中斷拍片 AV達人曝「女優沒錢賺」台灣成最大贏家
 

●以上言論由《鏡週刊》授權轉載,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封面圖/AP NEWSROOM)

 

【往下看更多】
中共20大 各國學者反應一次看
中共20大報告 習近平自我拔高功績貫徹個人意志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今日最熱門】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