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1歲「天才兒童」大學課堂上一句話 讓網友好崩潰

2016/08/26 09:59 字級:
11歲「天才兒童」大學課堂上一句話 讓網友好崩潰
●(圖/Twitter)
 
在電影或是電視劇中,常常會有「天才兒童」的故事,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天才兒童就沒有這麼常見了。在美國的俄亥俄州,一名19歲女大學生在上「有機化學」的課程時,發現教室內居然有一位「小小同學」!年僅11歲的他不但旁聽大學課程,課後還對教室內的大學生說「不會可以問我呦!」

▼照片一放上推特立刻引發迴響!


這名天才少年丹尼爾(Daniel Liu)是數學、科學天才,他不但現在已經跳級念高中,連大學的課程都難不倒他。求知慾旺盛的他,日前到俄亥俄州托雷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ledo)旁聽,立刻被課堂上的大哥哥、大姐姐捕獲。

一名課堂上的大二的女學生希德愷(Cigdem Kahyaoglu),拍下丹尼爾的照片放上推特,她發文中提到,「這個小朋友才11歲,來上我們有機化學的課程。還告訴我們,如果在課堂上有不懂的部分,可以寄信詢問他。」立刻引發眾多網友討論,目前已經有超過10萬人分享這則推文。

其實這名小神童是當地的知名人物,他跳級念完高中,畢業前參加了化學教育基金會舉辦的「誰是化學家」(You Be the Chemist)比賽,小小年紀居然打敗3萬多名年紀比他大的競爭對手脫穎而出。

▼小小年紀的丹尼爾就獲獎連連。


而在今年4月時,他更進一步參加白宮科學展(White House Science Fair),成功贏得了1萬美元(約新台幣31萬元)的獎金,而且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和他見過一面。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