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超幸運!淘金客挖到4公斤金塊 價值達600萬

2016/08/26 09:33 字級:
超幸運!淘金客挖到4公斤金塊 價值達600萬
(圖/Minelab)

這也太幸運了吧!澳洲一名業餘採礦工幸運地在維多利亞省挖到一塊重達4.1公斤的黃金塊,價值約600萬新台幣,該名採礦工表示,他會將這筆錢跟隊友分享,並且買一台車,到處旅遊。

據外媒報導,這名採礦工日前與朋友組隊,到維多利亞省進行探勘,希望可以採到價值不斐的金塊。第一天即幸運地挖到了一枚0.4公斤重的小金塊,他覺得這是個好兆頭,於是隔天再度回到同一個地點。沒想到幸運女神並沒有跟他說掰掰,採礦工指出,自己一開始只是在泥土裡亂挖,沒多久就碰到了一個硬塊,起初以為只是廢棄的馬蹄鐵,後來挖得更深以後發現,竟然是一個重達4.1公斤的大金塊。

▼(圖/Minelab)


該名採礦工太幸運到有點不知所措,腦子一片混亂,他連忙奔回家,用清水沖洗金塊,並且用鋁箔包好,隨即跟隊友分享這天大的好消息。據了解,這枚金塊將進行拍賣,目前已放置在銀行妥善保管當中,採礦工表示,他不會將拍賣所得佔為己有,會與其他隊友分享,並且買輛車環遊澳洲。

不少人疑惑,礦工應該是受雇於採礦者,不太可能一人獨享,但有網友神解表示,「礦工」只是職業,澳洲金礦早在19世紀就挖完了,後來開放給一般民眾,只要付點門票,就可以自由淘金。

而前陣子也有位幸運的菲律賓漁夫,挖出自己遺忘在床底下10年的巨大珍珠,據外媒報導,這個珍珠重達34公斤、寬約30公分、長約67公分,初步研判這個巨大珍珠價值高達1億美元,不同於採礦工將把金塊拿去拍賣,這位菲律賓漁夫已經把這個珍珠,交給當地的旅遊局官員,未來到菲律賓旅遊的遊客,將有機會欣賞得到這顆世界罕見的巨無霸珍珠。

▼由菲律賓漁民發現,重達34公斤的巨無霸珍珠(圖/Mail Online)▼


 

 

【往下看更多】
戒不掉尿布!工程師「上健身房也要穿」讚:真的很舒服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掏金 金塊 採礦 澳洲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