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運退賽風波後首對決!莊佳容3盤勝謝淑薇

2016/08/26 09:00 字級:
奧運退賽風波後首對決!莊佳容3盤勝謝淑薇
●(圖/Chia-Jung Chuang 莊佳容臉書)

台灣網球女將謝淑薇,在里約奧運突然宣布退賽後,使得她的雙打搭檔莊佳容直接失去出賽的機會。在台灣時間今(26日)凌晨,兩人在WTA紐哈芬女網賽雙打8強賽上,正面對決,莊佳容和搭檔最後險勝謝淑薇和她的搭檔,順利闖進紐哈芬女雙4強。

這次紐哈芬女網賽雙打,莊佳容和搭檔烏克蘭選手邦達蓮科(Kateryna Bondarenko),在首盤各自破對手兩次發球局後,莊佳容組合,第一盤以7:5先取得領先,第二盤,謝淑薇和初次搭檔的德國女將佩特珂薇琪(Andrea Petkovic),火力全開,連續三度破發球局,以6比1拿下第二盤,將戰局逼進決勝盤搶10。

雙方激戰1小時26分鐘後,最後莊佳容和搭檔,以第三盤11:9獲勝,挺進4強。用成績來證明自己實力。莊佳容準決賽將對上匈牙利芭波絲與哈薩克雪薇朵娃。

而針對奧運棄賽影響莊佳容出賽,謝淑薇今在臉書PO文表示,因為網協在名單送出前兩天,謝淑薇團隊就已經提出「撤出雙打」要求,但網協卻要求「謝淑薇本人」到團本部找奧會的人,取消雙打賽事。

▼(圖/夢遊寫真人謝淑薇 Suwei Hsieh)▼


而謝淑薇也有跟莊佳容提出換搭檔的建議,但莊佳容卻沒有何動作,直到7月20日知道網協劉中興秘書長在私人臉書數落她,成為謝淑薇團隊決定要求網協強制退出雙打賽,並告知莊佳容團隊,他們的決定。

謝淑薇在臉書說道,「這效率如果能跟要回手機的效率一樣棒的話,今天剛在紐黑分雙打賽事,打敗前世界第一與現單打世界排名前十組合的雙打好手-莊佳容,就不用被這樣浪費掉了。」並說「莊佳容,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可惜了」

她再臉書強調,因為網協偷改制度,導致致教練證供給不公,謝淑薇團隊在出發巴西前,已經有先聯繫教育部副秘書長請求協助。結果沒有下文。她認為「選手準備比賽,還要當皮球被踢來踢去;還要被抹黑;還要被拍桌;當時只是退賽已足夠客氣。」

最後她也鼓勵自己如果以人要把你拉近最骯髒的地方,「向前走 慢慢走 不要放棄相信,你會找回自己的光明」

謝淑薇臉書全文▼

我們團隊在7月20就要求網協,撤出雙打,7月22網協依舊將名單送出,並要求淑薇本人到團本部找奧會的人,取消雙打賽事。

這過程從0720拖到快要開賽,還要當時準備參加單打的選手
'親自'
'親自'
'親自'
對!要求備戰選手,親自去奧會取消網協自己搞出來的小劇場....?!

在第一天我們進入奧運名單
淑薇就告知莊佳容與其教練「好消息,恭喜我們進奧運了!壞消息是,我可能不會打」。莊佳容有機會換搭檔,但她信任淑薇能力或是與淑薇的默契?一直沒有換搭檔人選。直到0720淑薇知道了網協劉中興秘書長在自己的私人臉書,轉貼聯合報不敢放真名的彭記者費恩斯的不實報導文章,藉機再數落一番,下面留言更出現網協選訓委員留言道:淑薇是這五人中最差的,P卡應該給莊佳容。我們就決定要求網協強制退出雙打賽,同時通知莊選手團隊,我們團隊的決定。而距離名單送出,還有兩天。

這效率如果能跟要回手機的效率一樣棒的話,今天剛在紐黑分雙打賽事,打敗前世界第一與現單打世界排名前十組合的雙打好手-莊佳容,就不用被這樣浪費掉了。

莊佳容
可能是最後一次參加奧運
可惜了

關於網協偷改制度,導致教練證供給不公這件事,我們在出發巴西之前,已聯繫教育部副秘書長請求協助。
結果是
沒有下文

當教育部長來到巴西才要協調
可惜晚了
拍桌後這一切就沒有轉圜的餘地

選手準備比賽
還要當皮球被踢來踢去
還要被抹黑
還要被拍桌

當時只是退賽已足夠客氣
-
若有人將你拉進最骯髒的地方
向前走 慢慢走 不要放棄相信
你會找回自己的光明

Don't lose hope薇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莊佳容 謝淑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