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義大利6.2強震159死 救難人員徹夜搶救

2016/08/25 13:24 字級:
義大利6.2強震159死 救難人員徹夜搶救

義大利中部24號凌晨發生規模6.2的強震,將3個古城夷為平地,造成至少159人罹難,搜救團隊徹夜搜索,試圖從瓦礫堆中找出倖存者,不過由於災區位於高海拔,再加上古城建築老舊造成搜救困難。不過不久前傳來好消息,一名10歲小女孩在受困17小時後,終於順利獲救,提振了救難人員士氣。

義大利中部當地時間24號凌晨發生規模6.2強震,由於這次地震震源深度只有10公里,是最具破壞力的淺層地震,地震瞬間產生劇烈搖晃而且餘震不斷,讓當地的古城建築根本撐不住,倒塌成為廢墟。就連美國CNN電視記者正在現場連線時也餘震不斷,導致直播一度中斷。

這場大地震把至少3座城鎮夷為平地,原本古色古香的避暑小山城如今已經滿目瘡痍,只剩斷垣殘壁,而災情慘重的阿馬特里切小鎮一座鐘樓是少數沒倒塌的建築,鐘塔上的時間就這麼凍結在地震發生凌晨3點36分瞬間。

義大利擁有歐洲火山活動最頻繁的艾特納火山,是歐洲地震發生率最高的國家之一,由於災情多是位在海拔約700到1千公尺的山城,救難人員和機具難以到達,隨著黃金救援時刻一分一秒過去,死傷也不斷攀升。

而東南亞緬甸中部觀光古城蒲甘以南,24號也發生規模6.8強震,就連鄰近的國家都能感受到地震的搖晃,包括泰國、孟加拉和中國雲南昆明。被稱為萬塔之城的蒲甘陷入一片煙霧瀰漫,而且可能還會有餘震,民眾若要前往旅遊可得多加留意。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