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香港地鐵驚傳爆炸聲響 元凶竟是台灣汽水!

2016/08/25 13:25 字級:
香港地鐵驚傳爆炸聲響 元凶竟是台灣汽水!
▲(圖/海之言-檸檬果味飲料 Facebook)

23日晚間6點,香港地鐵驚傳爆炸聲響,造成兩名乘客受傷,香港警方調查後發現,爆炸的是一罐出自統一集團出品的碳酸飲料「海之言」,而突然爆炸的飲料罐碎片,也割傷攜帶「海之言」坐地鐵的男學生和一名女乘客。

乘客驚慌躲避,只因為爆炸聲響發生在香港地鐵,起初還有人懷疑是恐怖攻擊,香港警方一開始也以為是筆電爆炸,經過仔細勘察後發現,原來是來自福建福州,在港大就讀現年33歲的江姓大學生,他背包中的塑膠瓶裝海之言飲料,就是整起爆炸案的元凶。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江姓學生稱,他的背包中,除了放有引起爆炸的飲料外,還有筆電、新鮮水果以及一把雨傘,而當爆炸發生時,飲料罐的碎片不但彈出,劃傷48歲李姓女乘客的左手,造成瘀青及流血,也造成江姓學生的手部受傷,爆炸發生後背包也有煙冒出。

經香港警方調查後發現,確定是放在背包中的海之言飲料瓶爆開,所造成的傷害。海之言是統一集團出產的飲料產品之一,因為稱在果汁中加入海鹽,可以補充身體流失的水分及鹽分,因此在大陸有不錯的銷售。

而香港浸會大學化學系教授陳永康表示,如果碳酸飲料長期曝露在高溫中,二氧化碳會轉化成氣體,而且體積會膨脹將近百倍,這時候如果再一直搖動飲料,就會加速二氧化碳的膨脹,使氣體擠破飲料瓶,造成爆炸。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香港 爆炸 汽水 地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