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你不知道的英國文化 夏天穿冬衣? 解密!

2016/08/23 20:25 字級:
你不知道的英國文化 夏天穿冬衣? 解密!
您對英國文化的了解多少?一名留學英國的大陸網友,就在網路上提出幾個在英國生活的文化差異,像是水龍頭的冷熱水分開,或是說英國人夏天卻把冬衣穿上街,但原來這些文化背後都有原因,帶您一起解密。
 
講到英國文化,一般最先聯想到的可能是喝杯英式下午茶,不過其實英國還有大家不知道的另外一面,一名留學英國的大陸網友,在網路上提出幾個在英國生活的文化差異,就像英國的卡通場景,當地不管是廚房還是廁所,水龍頭都是兩個,冷熱水分開,有網友就回答說英國的飲用水大部分可以生飲,而且冷熱水走的管線不同,所以才會有兩個水龍頭。
 
而讓這名大陸留學生訝異的還有,英國人好像不愛吃蔬菜,走進當地超市,不只蔬菜種類不多,烹調方式也比較單調,另外還有像是英國商店很早關門,除了大型超市之外,一般商店大多在早上9點或10點才開門營業,但是在傍晚五點半就打烊,而且特殊節日也不營業,和亞洲地區的商店文化大相逕庭,另外台灣常見的KTV,英國也幾乎看不到,取而代之的是在電影當中,男女主角一起去聽音樂會,是英國大都會普遍的生活日常,在倫敦等大城市有較多的劇院或音樂廳,而在中小城市則是酒吧較多。
 
其他的文化差異,還有像是英國人愛亂穿衣服,明明是夏天卻穿起外套或風衣,事實上不只是英國,在歐美許多國家因為溫差大,有太陽時氣溫很舒適,但陽光躲起來或太陽下山後,氣溫馬上下降,溫差非常大。令大陸留學生覺得奇怪的還有英國的窗戶沒紗窗,蒼蠅容易飛進屋裡,或是常在街上看到一包包的垃圾,原來英國也像台灣一樣會有垃圾車上街收垃圾,特別的文化差異,也看見英國不一樣的一面。

 

【往下看更多】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今日最熱門】
巴黎奧運機會「被做掉」?李智凱自認:已經燃燒殆盡
李智凱竟去不了巴黎 奧運教練:被硬生生做掉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英國 文化 差異 留學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