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子400米決賽 巴哈馬選手「飛撲」奪金

2016/08/16 18:35 字級:
女子400米決賽 巴哈馬選手「飛撲」奪金

里約奧運女子400公尺決賽,巴哈馬田徑女將「米勒」,在終點線前一個踉蹌跌倒,以「飛撲」的方式壓線,擊敗美國好手「菲麗絲」勇奪金牌,引發爭議。不過根據比賽規則,只要選手身體的任一部份,率先壓線,就贏得比賽。不過以棒球的經驗來看,飛撲其實不一定比較快,而且還容易傷。
 
里約奧運女子400公尺決賽,來自巴哈馬的田徑女將米勒,在終點線前不小心跌倒整個人飛撲出去,雖然她表情痛苦
但跌倒的時機太湊巧,讓她以49秒44的成績,「跌」出一面金牌,美國名將菲麗絲屈居亞軍。
 
這樣的結果遭到部分網友質疑,在賽跑比賽中,用「飛撲」方式壓線合法嗎?答案是肯定的!根據田徑規則,只要選手身體的任一部分,率先抵達終點線的垂直面,就算贏得比賽。
 
但是用飛撲的方式壓線一定快嗎?專家認為不一定,因為協調性,和重心不穩的關係,其實還是建議全程用跑的比較快。而且以棒球的經驗來看,飛撲也很容易導致受傷,像是在去年五月,日本火腿迎戰樂天金鷹的比賽,台灣旅日打者陽岱鋼都是直接飛撲一壘,導致「左手舟狀骨剝離骨折」,至少得休養一個半月,因此賽跑最好還是全程用跑的比較妥當。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