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仁醫深入治安差地區 為貧民治槍傷

2015/12/11 21:59 字級:
​仁醫深入治安差地區 為貧民治槍傷

美國芝加哥一名骨科醫生,自願在治安最差,每天充滿槍擊案的地區,開起非營利診所,專門醫治受槍傷、或沒有加入健保的貧困民眾,每年動的手術多達6百次,醫治的人超過10萬人,而且大多不收費,這也讓這名仁醫被美國電視台CNN獲選為年度英雄。

手帶骷顱頭戒指,頭戴鴨舌帽,在治安差,龍蛇雜處地區,這身勁裝似乎成了無形的保護。骨科醫生丹尼爾:「這裡絕對是美國治安最糟的地區之一,報紙頭條沒有一天不是死亡槍擊案。」不過他其實是名骨科醫生,每天的工作都是在救人。骨科醫生丹尼爾:「在人口充滿暴力黑道的地區服務,棘手的問題是你每天都在醫治同一群人,日復一日。」身處充滿槍枝暴力的地區,不少貧困居民就算,只是受了扭傷、撞斷腿,因為沒有錢加入健保,因此一再延誤就醫,常常一等就是一年,這也讓原本可醫治的輕傷,惡化成不治之病。

骨科醫生丹尼爾:「為什麼那些做壞事的人,就能有優先權看病,而那些善良的好人,只是因為沒錢就被醫療體系給忽略。」不忍對弱勢團體置之不理,骨科醫生丹尼爾,成立3間非營利診所,為貧戶或沒有健保的人治療,每年動刀超過600次,幫助的病人超過10萬人。骨科醫生丹尼爾:「我們治療任何病患,不論他們有沒有錢付醫療費。」

這名男子10年前遭車撞,造成他的骨盆背部腳都斷裂,當時他因為沒有健保,一度遭大醫院趕出院,只有丹尼爾對他伸出援手。病人:「大概有8個醫生拒絕治療我,當沒人願意或沒人有這能力時,丹尼爾醫生醫治了我。」對堪稱仁醫的丹尼爾來說,病患不分貧富貴賤,他也將繼續為弱勢行醫。骨科醫生丹尼爾:「我看不見任何阻礙隔閡,只看得見解決方案。」

 

【往下看更多】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情侶公園大方「成人運動」 警察衝上前怒打一棍
省了650億也沒用?Nike再宣布裁員740人

 

【今日最熱門】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獨家/蔣萬安悄赴大寶校慶 「萬人迷」父子檔被學生搶拍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