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凸肚像大叔!非洲選手「勵志哥」游超慢 全場都幫他加油

2016/08/11 17:00 字級:
凸肚像大叔!非洲選手「勵志哥」游超慢 全場都幫他加油
圖/《The Sun》推特

如果想成為游泳健將的話,首先必須具備高大的身材。2016年里約奧運,男子自由式100公尺預賽,卻出現一位有著「微凸小腹」、24歲衣索比亞的游泳選手羅伯(Robel Kiros Habte),他在比賽中速度超級慢,最後總共花了1分4.95秒,在59名預賽選手中排名墊底,而該場比賽的冠軍只花了47.9秒!

儘管慢了其他選手很多,但羅伯抵達終點時,場邊卻響起最大的歡呼聲。對於有人質疑這種身材跟速度憑什麼參加奧運,羅伯表示「我想為自己的國家做不一樣的事,當所有非洲選手都選擇參加田徑時,我選擇參加游泳,花多久時間游完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全程游完了!」他也強調「這是自己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已經很開心了」。

羅伯是獲得國際游泳總會(FINA)提供給低度開發國家的特殊參賽機會,才能夠參加里約奧運。而羅伯的父親是衣索比亞游泳協會主席,他父親強調,羅伯的最佳紀錄是59秒08,表示他能夠游得更快,但因為上午練習時的緊張感仍未消除,才會在這次比賽中表現欠佳。

網友嘲笑他「身材圓滾像大叔!」,羅伯回應,自己是因為車禍受傷,體重才直線上升,他在里約奧運前努力減重,但沒有甩肉成功。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對於游泳項目來說,出現黑人選手的身影極為罕見,1980年莫斯科奧運以來,每一屆參賽的黑人選手都在4人以內。原因在於從運動生理學角度分析,黑人的肌肉比率高出其他人種,白人每立方公分的肌肉重1.05克,而黑人則為1.13克,這使得黑人在水中要比白人付出更大的氣力,來解決「身體下沉」的問題。

另外黑人的「身體密度」比白人要高1%左右,而1%的體密度差異,可以在泳池中造成1.2%到1.9%的速度差異。此外黑人「骨骼」的比重,比白人骨骼的比重約重5%至10%,黑人身上較重的骨骼和較少的脂肪,使得其在水中的浮力較小,黑人選手可謂「先天不足」。


圖/「SportsCenter」推特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南韓女歌手「朴寶藍」出殯 好友Roy Kim幫抬棺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情侶吵架「女子跳車重傷慘死」 男友遭送辦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