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取代救生圈?神奇「太空包」 海上求生還挑人

2016/08/11 16:20 字級:
取代救生圈?神奇「太空包」 海上求生還挑人
●(圖/news naver)
 
你一定想不到,洋芋片除了讓你發胖以外,居然還能救命!這樣特殊的求生方法是南韓推動的「游泳生存教育」,一群小學生抱著市售的洋芋片漂浮在水中,由於洋芋片內填充氮氣,以此特性來讓小朋友漂浮在水上。但網友也打趣說,這可能只有小朋友適用!
 
由於2014年,南韓「世越號」沉船事件造成295人喪生,韓國政府就十分重視野外求生的技能,韓國教育部推動的「游泳生存教育」就強制各小學都要實行教導小朋友必備的生存技能。
 
南韓學校就教學生一項「特別」的求生方式,如果在海上遇到意外,居然要用一包洋芋片替代救生圈,只要將它抱在胸口浮在水面上,就有機會存活。因為市售的太空包洋芋片,為了防止餅乾被壓碎,會在包裝內充填大量氮氣,利用此特性來求生。
 
但這樣看似創意的方式真的能救命嗎?有游泳教練實測,20公斤的小朋友單靠一包洋芋片還是不夠,需要兩包,才能夠平穩漂浮。超過這個體重,對象不管是大人、小孩,要成功漂浮都得用上數10包洋芋片,所以「洋芋片救命法」還是很挑人的!沒有游泳底子的人,專家認為這項求生方式在危急時的助益並不大。
 
撇除實用功能,這有趣的畫面引發廣大網友討論,照片甚至瘋傳至日本,成為日本網友的話題。許多網友表示「哦,氮氣氣囊!」、「小朋友比較適合,大人可能太重了」,對這有趣的現象讚嘆不已。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