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難民兒童遭性侵,難民悲歌何時停止?

鄭寧 2016/08/11 19:03 鄭寧 字級:
難民兒童遭性侵,難民悲歌何時停止?

(示意圖)

 

全球有多處正受戰爭疾苦,飽受戰爭之苦的人民也成為戰爭下最大的受害者,難民悲歌也仍然持續上演著。

 

外媒《衛報》揭露澳洲政府在南太平洋島國諾魯難民中心的可怕情形,外洩的檔案顯示,該中心發生超過兩千起暴力攻擊、遭性侵以及因憂鬱而自殘的事件,而其中甚至有多數受害者是兒童,引起全球譁然。

 

難民找不到國家庇護

 

歐洲在接收難民後爭議不斷,越來越多國家也選擇拒收難民,在沒有國家庇護之下,使得難民自殺的情況不斷發生。由於希臘的難民中心人數爆滿,今年二月就有兩名難民因為無法拿到正式的國家庇護,而選擇上吊自殺。

 

難民面臨生存困境

 

為了生存,大批難民藉著走私船希望前往其他國家尋求庇護,但在沒有安全的保障下,也就容易發生意外。今年五月就發生多起難民走私船翻覆,總罹難人數恐超過七百人,被視為難民危機以來最嚴重案件。

 

看不見明天的希望

 

在惡劣的戰爭環境中,許多難民兒童或青少年易成為被虐待,甚至是性侵的受害者,加上貧窮面臨生存挑戰,多數難民認為人生毫無希望,也讓越來越多的難民選擇走上自殺一途。

 

透過精靈寶可夢,看見敘利亞的問題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